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和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和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2022年08月10日14: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和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推進重點片區和安置房建設

全力打造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高品質新城區

人民網雄安8月10日電 8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和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研究推進重點片區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省委書記倪岳峰、省長王正譜調研指示要求,聚焦創造“雄安質量”,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高標准、嚴要求推進重點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建設收尾工作,確保項目如期高質量竣工交付,全力打造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高品質新城區。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和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劉向陽攝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和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冒雨來到容東片區雄安·電建智匯城46宗地商業街,察看商業廣場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張國華強調,雄安·電建智匯城作為雄安新區首批市場化開發項目之一,對完善城市功能業態、支撐城市建設運營、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義。要聚焦品質建設,加快推進商業街等項目建設進度,打造新區市場化項目建設的示范樣板。要強化市場思維,吸引高水平的商業業態落地,有效滿足周邊居民生活需求,打造雄安地標性消費目的地。

隨后,張國華一行到容西片區B單元、A單元以及雄東片區A單元,調研檢查安置房和公共服務設施、商業服務設施以及大小市政項目的收尾情況,查看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交房前期准備工作的開展情況,並對相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張國華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安置房及配套設施的建設和收尾工作,精心做好安置房交付的前期准備工作,強化上下聯動、左右協調,及時解決工作推進中的各種問題,確保回遷入住各項工作穩妥有序高效推進。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和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劉向陽攝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和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劉向陽攝

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聽取重點片區安置房和配套設施建設工作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安置房項目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民心工程。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始終堅持千年大計、質量第一,始終聚焦創造“雄安質量”,發揚工匠精神,精心打磨細節,錨定建設目標任務,扎扎實實做好容東、容西和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各項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要全面落實領導包聯責任制度,確保每一片區、每一單元、每一棟樓、每一條路、每一處景觀綠化都責任明晰,強化統籌協調和督導調度,全力做好要素服務保障,堅持在一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項目如期高質量竣工交付。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抓緊推進片區周邊、市政道路、社區內部的綠化提升工作,做好片區內大小市政的收尾工作,統籌做好雨水調蓄設施和海綿城市建設等,為回遷群眾打造安全美觀舒適的居住環境。要持續推進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設施和商超、餐飲等商業配套設施建設,打造功能業態齊全、環境優美整潔的現代化城區。要精心做好安置房交付的前期准備工作,全面梳理分房、驗房、交鑰匙等各個環節流程,做好社區工作者、驗房師等工作人員的業務培訓,確保回遷入住各項工作穩妥有序高效推進。

會議要求,要堅持結果導向,加強工作考核,完善考核體系,健全完善工作實績與干部任用挂鉤考核、施工單位與項目招投標挂鉤考核等制度,建立監督考核台賬,為各項工作順利推進、保質保量完成任務提供制度保障。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劉樹軍、劉中林、吳海軍、路立營、安慶杰、陳峰、馬綮鴻、趙豐東、吳曉寧、王紀平、翟偉、張杰、張廷安,雄縣、容城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片區管委會、指揮部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