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2022年08月07日13: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以改革促創新  以改革促發展  以改革促開放

推動新區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 作示范

人民網雄安8月7日電 8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利用一整天時間,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學習倪岳峰書記在新區調研時的指示要求,研究討論新區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深改委會議要求的具體舉措和重點工作,強調要進一步高舉改革、開放、創新三面旗幟,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切實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會議傳達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會議和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三次會議精神,再次重溫了《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研究了“1+N”政策落實情況,審議通過了《〈雄安新區與三縣過渡期財政體制實施意見〉的補充通知》。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新區深化改革工作的政治性、必要性和緊迫性,確保深改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深刻認識做好深改工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深刻領會“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始終堅持以改革創新的思維和辦法破解發展難題,凝聚起齊心協力開創深改工作新局面的強大合力。要深刻認識做好深改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指導意見》的重要支撐,確保如期完成中央提出的2022年度改革目標任務。要深刻認識做好深改工作是新區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創新發展示范區的關鍵一招,堅決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實際行動擔實擔好黨中央賦予新區的使命和責任。

會議指出,要立足新區建設發展實際,堅持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遠一步,准確把握深改工作的“方法論”。要堅持實事求是,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聽真話、察實情,始終保持“后發先至”的精神狀態,進一步找准找實新區深改工作的發力點,加快把新區打造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未來之城。要大膽解放思想,必須從傳統成功經驗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從發展面臨的困惑中解放出來、從滿足現狀和不思進取的心態中解放出來,努力開辟新區深改工作的新路徑。要努力奮發進取,積極抓好項目建設、招商引資、資源配置等各項工作,加快吸引各類先進要素資源向新區集聚,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積極進取,實現率先發展。

會議強調,要用足用好改革這個應變局、開新局的關鍵一招,加快推動新區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作示范。要聚焦重點任務抓改革,以深化改革釋放活力,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要聚焦項目建設抓改革,著力在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治理與保護等方面求突破,加快形成系統改革、集成創新的良好態勢。要聚焦難點問題抓改革,緊緊圍繞新區建設發展中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發揮好改革破解難題的重要作用,以改革謀發展、開新局。

會議強調,要繼續深入學習《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凝聚行動共識。要緊緊圍繞中央對新區的定位要求,搶抓先行先試的機遇,切實把新區打造成為改革創新的高地。要堅持向改革要資源,最大限度凝聚、鏈接各類先進資源要素,加快形成全力以赴謀改革、促開放、抓創新的良好局面。

新區領導田金昌、萬岷、劉樹軍、吳海軍、路立營、安慶杰、陳峰、趙豐東、王紀平、邊建國、劉光輝、紀志明、姚愛國、程剛,省第十二督查組主要負責同志,三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