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0日)

2022年08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陰,21℃∼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金湖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今年觀測到,白洋澱已經成為青頭潛鴨的家。”8月9日上午,在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拿出一本圖冊,手指一隻正在學游泳的青頭潛鴨幼崽,向大家介紹美麗河北。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2022年度宣傳思想工作推進會暨迎接黨的二十大重點工作部署會,總結上半年宣傳思想工作成效,部署迎接黨的二十大各項重點工作。

3、雄安新區機構編制業務培訓班舉辦,這是新區設立以來首次開展機構編制業務專題培訓。培訓採取“現場授課+實地考察+研討交流”形式組織開展教學活動。培訓期間,中央編辦、河北省委編辦、蘇州市委編辦和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安新縣社工委同志進行授課。

4、設立五年多來,雄安新區因地制宜推動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綠道、健身步道、自行車道、運動公園、社區文體廣場等場地設施建設,讓可供群眾健身、鍛煉的地方越來越多、越來越近。

5、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聯合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發布《全面推進金融糾紛訴調對接多元化解機制建設實施意見》,將為新區企業和群眾提供便捷、高效、多元的金融糾紛解決渠道,優化雄安新區營商環境。

6、雄安檢察院發布公告,選調1名司法行政人員(干部人事崗位)。有意者可於14日前按規定填寫提交《選調司法行政人員報名表》、本人近期工作總結、獲獎証書圖片等材料發至電子郵箱xaxqfyzzb@163.com。報名咨詢電話,0312-6098562。

7、雄安新區發布公告,邀請各中介機構入駐雄安新區中介超市。入駐地址為河北省政務服務網(網址:http://www.hbzwfw.gov.cn)。中介機構在辦理入駐、信息填報過程中如有問題,可咨詢0312-5671266。

8、雄安新區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招聘筆試時間、地點確定——8月13日上午9:00-11:00在容城縣。考生可於10日至13日登錄https://rdgwhzp2022.ibaoming.net/打印准考証,咨詢電話為19801829555。

9、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鋼結構、屋面工程和石材幕牆工程,正在進行室內的裝飾裝修、機電設備安裝、玻璃幕牆以及小市政與景觀施工。

10、雄安三縣發布文明祭祀倡議書,倡導新區群眾中元節文明祭掃。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朝陽區和河北張家口市宣布,將共建奧運體育文化旅游帶,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設立朝陽區青少年滑雪項目集訓營,舉辦京津冀冰龍舟、馬拉鬆、騎行、機車、賽馬等群眾賽事活動,促進兩地競技水平與全民健身水平雙提升。

2、北京首都機場再添一條第五航權航線,聯邦快遞新增“北京首都—大阪—巴黎戴高樂”貨運航線,北京至歐洲的運力每周增加近400噸。

3、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日前在天津開賽,來自世界7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選手,將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共同競技、一決高下。

4、河北廊坊取消戶籍、社保(個稅)等不適應當前房地產市場形勢的限制性購房條件。同時對“北三縣”和環雄安新區周邊縣(市)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也全面取消。

雄觀天下

1. 中國空間站第2個實驗艙段——夢天實驗艙已完成出廠前所有研制工作,於近日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后續,夢天實驗艙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場區各項總裝和測試工作。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參試各系統正在有序開展各項任務准備。

2. 2022世界5G大會將於8月10日至12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召開,本次“5G與數字農業農村論壇”將聚焦5G網絡與農業無人農場、智能化農機裝備調度管理等五個方面。

3. 日前,7家央企區域總部和重要子公司在湖北武漢落戶揭牌,分別是:中國三峽武漢科創園、中鐵建長江投資有限公司、中國電建集團華中區域總部/中國電建集團華中投資有限公司、中國電建裝備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華中區域總部/中能建華中投資公司、中能建綠色建材有限公司、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江漢水網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4. 海南決定,對符合條件的滯留旅客,自8月9日起分類分批安排返程,無疫的市縣(區),旅客可憑48小時2次(每天1次)核酸陰性証明返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

中央綠谷貫穿啟動區南北,南接臨澱灣區,未來其水系將與白洋澱相連,可供游船通航,既串聯了南北不同功能的城市組團,也讓城市平添靈氣,呈現出多樣的自然活力與多元的城市生活方式。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