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縣召開容西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

雄安容城縣召開容西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

2022年08月08日10: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8日電 據雄安新區容城縣宣傳部消息,8月5日,容城縣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雄安廳召開容西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深入貫徹落實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和省委書記倪岳峰、省長王正譜系列指示要求,全面落實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安排部署,持續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以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容西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各項工作,向省委、新區黨工委和回遷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出席會議並講話。容城縣委書記黃志民、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局長劉志亮出席會議,容城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武彥斌主持會議。

路立營對容東片區回遷安置工作進行了回顧總結,充分肯定了容城縣取得的工作成績,並就進一步做好容西片區首批回遷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新區“顯雛形、展形象”的關鍵之年。各級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當前所處的特殊時期和容西片區回遷工作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和新區黨工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扎實穩妥做好容西片區回遷入住工作,切實擔負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時代重任。

路立營強調,要樹牢正確政績觀,站穩群眾立場,對群眾訴求,該辦的堅決辦、能辦的馬上辦、難辦的想法辦,全過程服務和保障好容西片區群眾回遷入住。要充分宣傳發動群眾,利用線上線下多種渠道,全方位宣傳回遷搖號入住相關政策和工作流程,確保宣傳無遺漏、無空白、無死角、全覆蓋,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要進一步加強回遷群眾服務管理,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聚焦回遷群眾生產生活,加快完善教育、醫療、就業等公共服務保障,不斷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交通“不擁堵”、垃圾“不落地”、城市“很安全”的現代化新城區,讓群眾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黃志民對容西片區首批回遷入住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他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把容西片區回遷安置作為當前首要任務和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扎扎實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全力以赴把大事辦成、喜事辦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緊盯回遷入住各環節,摒棄麻痺思想、懈怠情緒,克服經驗主義、路徑依賴,穩妥有序做好注冊、搖號、交款、驗房等全過程工作,確保群眾入住舒心順心安心。要把回遷過程轉化為進一步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過程,堅決做到“一包到底、全程包聯、真包真聯”,深入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盼,帶著責任和感情為回遷群眾排憂解難,大力維護和諧回遷、幸福回遷良好氛圍。要牢固樹立全縣“一盤棋”思想,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把容西片區回遷安置工作作為檢驗干部的試金石和錘煉隊伍的磨刀石,堅持在回遷一線發現干部、培養干部、重用干部,樹立鮮明的選人用人導向,進一步激發各級各部門、各級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活力,營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會上,縣委副書記王小偉宣讀了《容城縣容西片區首批回遷安置工作包聯體系方案》。容西管委會負責同志,參建企業、金融機構、包聯單位及回遷鄉鎮、村干部代表分別進行了表態發言。會前,參會人員集中觀看了宣傳片《這就是雄安》。

全體縣級領導,縣直各部門、各鄉鎮主要負責同志,各包聯工作組組長,回遷鄉鎮科級干部及村“兩委”干部、部分“兩代表一委員”,金融機構負責同志及容西片區參建企業代表等45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