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舉行

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舉行

2022年08月09日19:42  來源:河北日報

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舉行

倪岳峰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

王正譜回答有關提問 廉毅敏主持

今天,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在石家庄舉行。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圍繞“牢記囑托 篤行不怠 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回答有關提問。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主持發布會。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在石家庄舉行。這是新聞發布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在作主題發布時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十年,在黨和國家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歸根結底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充滿深情、寄予厚望,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9次視察河北,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發自內心感恩總書記、感謝黨中央,正在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成績單。

倪岳峰說,河北這十年,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特別是今年以來,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出台“1+20”穩經濟政策體系,主要經濟指標保持較快增長,全省高質量發展呈現良好態勢。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在石家庄舉行。這是新聞發布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說,河北這十年,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累計承接京津轉入企業和單位近4萬家,雄安新區累計完成投資4300多億元,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場館建設、賽事運行和服務保障優質高效,冰天雪地正在變成“金山銀山”。

倪岳峰說,河北這十年,舉全省之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全省232.3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7746個貧困村全部出列、6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全省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8081元增長到2021年的18179元,全省糧食總產量連續9年保持在700億斤以上。今年夏糧再獲豐收,總產達到297.3億斤、畝產872.4斤,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作出了河北貢獻。

倪岳峰說,河北這十年,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所有設區市全部退出全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后十”,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成效逐步顯現,白洋澱水質達到Ⅲ類,燕趙大地正在展現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畫卷。倪岳峰打開隨身攜帶的相冊,通過青頭潛鴨落戶白洋澱、邢台百泉和滄州東光古井復涌、石家庄市空氣質量實現歷史性好轉等照片,生動展示了河北生態環境發生的顯著變化。

倪岳峰說,河北這十年,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民生工作得到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教育、醫療、社保、住房、養老、托幼等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有力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在石家庄舉行。這是省委書記倪岳峰通過照片,生動展示河北生態環境發生的顯著變化。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說,河北這十年,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和工作導向,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風清氣正、干事創業氛圍更加濃厚。

倪岳峰最后說,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河北作為京畿要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責任重大、意義重大。全省上下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在石家庄舉行。這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回答有關提問。河北日報記者霍艷恩攝

發布會上,媒體記者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等踴躍提問。倪岳峰、王正譜作了認真細致的回答。

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公文匯報、香港商報等境內外的媒體記者和省直主要新聞媒體記者參加新聞發布會。(四建磊、吳韜)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