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保定:今年已向白洋澱生態補水9.15億立方米

河北保定:今年已向白洋澱生態補水9.15億立方米

2022年06月15日14: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河北保定:今年已向白洋澱生態補水9.15億立方米

記者從河北省保定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以來,保定市以白洋澱周邊、城市周圍、地下水超採區為重點,合理規劃生態補水線路,進行多水源聯合調度,持續改善主要河流和白洋澱水生態環境。截至目前,已累計向白洋澱生態補水9.15億立方米。

白洋澱上游瀦龍河蠡縣段。(受訪單位供圖)

作為白洋澱上游流域,保定市以持續改善主要河流和白洋澱水生態環境為目標,整治補水河道,疏通生態補水線路,實現20多條河道常年清水流動,白洋澱水位持續保持在8.3米至8.8米高水位運行。

在保定市蠡縣,清澈的月明河南北綿延,與兩岸景致共同演繹出一幅秀美畫卷,成了村民休閑的好去處。“草綠了,水清了。我們每天都到這兒來鍛煉身體。這要是以前,誰都不願意來。”蠡縣辛興鎮湖村村民張紅生談起河水的變化深有感觸。

據蠡縣水利局副局長李立輝介紹,蠡縣全力加強河流水環境治理,持續推進農業面污染源治理工作。每三天對全縣河流斷面抽樣監測一次,確保不讓污水進入白洋澱。

保定市水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秀軍說:“下一步,保定市計劃分12條線路通過南拒馬河、瀦龍河、孝義河、府河、漕河等多條河道,繼續實施生態補水,持續推動白洋澱上游流域生態環境良性循環。”(記者王昆)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