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06月14日19:40  來源:河北日報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

第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6月14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

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6月13日至14日在石家庄召開。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9名,候補省委委員14名。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我省黨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中的部分基層同志列席會議。邀請黨外副省級領導干部和省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全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會,作了題為“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報告。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關於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意見》,投票確定了河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的決議》,決定於2022年6月下旬在石家庄召開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選舉產生河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全會高度評價倪岳峰同志代表省委常委會作的報告。一致認為,報告主題鮮明、站位全局,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新階段河北所處的歷史方位和重大任務,積極順應全省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形勢分析科學深入,目標任務催人奮進,工作舉措精准有力,體現時代要求,反映人民心聲,凝聚智慧力量,是一個高舉旗幟、團結鼓勁、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報告,必將激勵全省上下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全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充滿深情、寄予厚望。上個世紀80年代,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給我們留下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9次視察河北,多次發表重要講話,多次給我們回信和致賀信,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每一次視察都帶來了黨中央的關懷溫暖,都寄予著對河北發展的殷切期望,都飽含著人民領袖對河北人民的深厚感情,使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倍受鼓舞、深受激勵,發自內心地感恩總書記、感謝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是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思想武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全省上下必須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決不辜負7400多萬河北人民的熱切期盼。

全會強調,黨的二十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河北是京畿要地,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是重大政治責任和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定不移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堅定不移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落實,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堅定不移貫徹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要求,全力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高水平建設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堅定不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堅定不移防風險保穩定,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形成忠誠干淨擔當、全力干事創業的良好局面,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全會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自覺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開創河北發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河北新輝煌的精神力量,是搶抓重大發展機遇、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風險挑戰的迫切需要。要進一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奮發進取中開創未來。要准確把握河北所處的歷史方位,科學分析河北面臨的現實基礎、寶貴機遇、獨特優勢和短板不足,增強歷史自信,傳承文化基因,勇於改革創新,勇於攻堅突破,堅決破除一切影響河北高質量發展的瓶頸障礙,不畏難、不避險、不服輸,以更寬的視野、更高的追求、更實的舉措,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業績,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成績單。

全會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務實舉措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會強調,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事關河北長遠發展,事關全省人民福祉。要自覺服從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深化重點領域合作,積極承接央企總部和二三級機構,發掘用好京津輻射帶動作用。以大歷史觀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片區建設,全面落實中央疏解清單,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堅持弘揚北京冬奧精神,積極發展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加快首都“兩區”建設,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大力發展后奧運經濟和文化旅游產業。強化科技創新引領,大力推進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創新,堅定不移落實“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的重要指示,推動河北產業結構實現戰略性轉變。集中力量加強項目建設,加大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抓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千方百計促進消費。扎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放管服”、金融、國有企業等重點領域改革,著力營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突出陸海統籌、資源融通,推進港口轉型升級,做強開發區、自貿區、綜合保稅區等開放平台,進一步增強發展的動力活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做大做強縣域特色產業,加快城鄉融合發展和新型城鎮化步伐。堅持綠色低碳發展,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全面提升生態環境保護水平。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群眾增收,做好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等工作,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以雷霆之勢對危害群眾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進行嚴厲打擊,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堅持就是勝利,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定信心,排除干擾,克服麻痺思想,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有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會強調,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創新目標考核機制,樹立鮮明的用人導向和工作導向,激勵各級各部門創先爭優。要發揮領導干部帶頭作用,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擔當擔責狠抓落實,凝聚起團結一心干事業的強大力量。

全會號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奮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