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2022年06月14日19:36  來源:河北日報

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 在奮發進取中開創未來

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會作了題為“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報告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關於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意見》《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的決議》《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決議》,投票確定了河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決定於2022年6月下旬在石家庄召開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選舉產生河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河北日報訊(記者吳韜、四建磊)6月13日至14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9名,候補省委委員14名,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我省黨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中的部分基層同志列席會議。邀請黨外副省級領導干部和省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全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6月13日至14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會作報告。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會,作了題為“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報告。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關於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意見》《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的決議》《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決議》,投票確定了河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決定於2022年6月下旬在石家庄召開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選舉產生河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全會進行了分組審議和討論。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倪岳峰同志代表省委常委會作的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形勢分析科學深入,目標任務催人奮進,工作舉措精准有力,必將激勵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與會同志贊成和擁護《中共河北省委關於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意見》,一致表示黨的二十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河北是京畿要地,肩負著首都政治“護城河”的特殊使命。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各項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6月13日至14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全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充滿深情、寄予厚望。上個世紀80年代,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用心血和汗水在燕趙大地書寫了感人至深的奮斗詩篇,給我們留下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9次視察河北,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寄予著對河北發展的殷切期望,飽含著人民領袖對河北人民的深厚感情。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是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思想武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

全會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自覺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開創河北發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河北新輝煌的精神力量,是搶抓重大發展機遇、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風險挑戰的迫切需要。要引導全省上下進一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奮發進取中開創未來,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成績單。

全會指出,要准確把握河北所處的歷史方位,科學分析面臨的機遇、優勢和挑戰,在新的起點上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要深刻認識到,河北具備高質量發展的現實基礎,特別是重大國家戰略深入實施的基礎、綜合經濟實力不斷提升的基礎、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的基礎、人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的基礎、社會大局長期和諧穩定的基礎、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斗的基礎,是我們向更高層次邁進的底氣所在﹔深刻認識到,河北面臨千載難逢的寶貴機遇,特別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機遇、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機遇、海洋強國建設機遇、數字經濟發展機遇、綠色低碳發展機遇、基礎設施建設機遇,是我們實現跨越提升的強大支撐﹔深刻認識到,河北擁有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特別是獨特區位優勢、產業發展優勢、資源稟賦優勢、交通便利優勢、沿海開放優勢、廣闊市場優勢,是我們贏得未來發展的良好條件。同時,我們也要清醒認識到,河北存在不容忽視的短板不足,綜合實力、質量效益、增長動力與河北在全國大局中所處的位置還不相稱,一些干部的思想觀念、思維方式、工作作風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還不相適應,這是我們推進改革創新的主攻方向。要堅決破除一切影響河北高質量發展的瓶頸障礙,不畏難、不避險、不服輸,以更寬的視野、更高的追求、更實的舉措,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業績。

6月13日至14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全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務實舉措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一要自覺服從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發掘用好京津輻射帶動作用,緊緊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努力使我省成為承接疏解首選地。二要以大歷史觀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三要堅持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大力發展后奧運經濟和文化旅游產業,加快首都“兩區”建設。四要強化科技創新引領,全面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推動河北產業結構實現戰略性轉變。五要集中力量加強項目建設,大力實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異化招商和產業鏈招商,吸引更多高水平企業到我省布局發展。六要扎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把營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作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重要發力點,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七要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進一步增強發展的動力活力。八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城鄉融合發展和新型城鎮化步伐。九要堅持綠色低碳發展,穩妥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全面提升生態環境保護水平。十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信訪維穩、防汛救災等工作,以雷霆之勢對危害群眾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進行嚴厲打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會指出,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不移忠誠核心、維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凝聚起團結一心干事業的強大合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創新目標考核機制,樹立鮮明的用人導向和工作導向,激勵全省各條戰線爭創一流業績,推動河北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6月13日至14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全會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和省委《意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緊抓緊再抓緊、落實落實再落實,高標准做好各項工作,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要圍繞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深入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落實,確保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圍繞營造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深入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和安全穩定各項任務落實,全面改善人民生活、維護社會穩定。要圍繞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深入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落實,擼起袖子加油干,填寫優異成績單,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會號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奮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