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深入容東片區調研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

張國華深入容東片區調研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

2022年06月08日15: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深入容東片區調研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時強調

聚焦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目標要求

不斷提升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能力和水平

人民網雄安6月8日電 6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不打招呼、輕車簡從深入容東片區調研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終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容東片區為突破口,聚焦“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目標要求,統籌規劃、建設、管理三大環節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布局,著力解決群眾最期盼、最迫切的問題和滿足群眾多樣化、個性化需求,全力破解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各方面的矛盾問題,不斷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積累經驗、夯實基礎。

張國華一行在調研途中隨機下車,實地察看容東片區街容街貌、街角景觀、城市水系、公服設施等完善提升情況,對相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不斷優化提升城市風貌,發揚工匠精神,樹牢精品理念,充分挖掘城市綠化空間,做好樹種選擇、景觀綠化、路面鋪裝等工作,高標准打造街角游園,提升游園休閑游憩、體育健身等綜合功能,把更多的公共空間、綠色空間讓給人民群眾,讓城市形象更加舒展。要不斷提升城市品質,加強對水體水質、公園綠地的精細化管理,加強環衛設施配套、垃圾收集清運、街區清掃保潔等工作,為廣大群眾營造良好生活環境。要不斷完善城市功能,立足各街道實際和周邊居民需求,著力打造一批以特色美食、文化體育、休閑娛樂等為主題的街區,不斷培育經濟新業態,進一步提升群眾生活幸福指數。要系統總結“悅居容東”志願服務行動經驗做法,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群眾文化活動,充分調動人民群眾主動性、創造性,讓人民群眾成為城市運營管理的積極參與者、最大受益者。

新區領導安慶杰、王紀平,容東管委會、新區相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