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6日)

2022年05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天氣晴,17℃∼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主持召開黨工委專題會議,聽取雄東片區安置房建設和回遷安置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強調,雄東片區是容東片區之后實施回遷安置的第二個新建回遷片區,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做好雄東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和安置房分配准備工作。

2、雄安新區在全域開展“政策找人、服務上門”活動,各部門按照清單,通過全覆蓋主動排查、信息數據篩查等方式,篩選出符合辦理條件但尚未享受相關政策的人群,精准預判即將符合辦理條件的人群,讓符合條件的群眾第一時間享受政策服務,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3、《河北雄安新區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工作方案》為企業登記進一步精簡材料、簡化流程、優化服務。什麼是容缺容錯,容缺容錯的事項有哪些,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該方案的適用范圍如何界定?對此,人民雄安網為大家進行了梳理,一起來看。

4、雄安安新縣圈頭鄉附近水域發現了6隻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青頭潛鴨。這是繼今年年初安新縣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發現青頭潛鴨在白洋澱越冬后,再次記錄到青頭潛鴨的活動蹤跡。

5、雄安自貿試驗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工程主體鋼結構順利封頂,標志著其全面進入二次結構、幕牆安裝等階段。該項目位於昝崗組團中心區西南側,佔地面積18980平方米,總建筑面積65442平方米,建成后將發揮自貿試驗區示范引領作用,助推昝崗片區地塊開發,支撐雄安站,更好對接京津冀,聯系全國,聯通國內外。

6、雄安發布細則提出,企業招用新區三縣戶籍人員,為外來勞工、零散就業者(以下簡稱“零工”)和用工者提供服務的雄安新區企業,可分別申領最高1000元/人和一次性不超過20萬元的資金補貼。

7、目前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項目主體工程已經完工,正在進行二次結構施工,預計9月底投入運營。

8、雄安新區內建筑施工企業即日起可登錄“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進行施工勞務資質備案申報﹔2021年7月1日前獲得的建筑施工企業資質証書(施工勞務資質),尚在有效期內的,無需換發新証書。

9、容城縣公安局近日成功勸阻三起冒充“公檢法”人員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在緊要關頭及時幫助群眾守住了“錢袋子”。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舉行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通報:北京本輪疫情早期傳播鏈條的絕大部分分支已被切斷。北京市中高考將本著如期舉行、應考盡考、安全考試的原則,具體方案將在近期公布﹔中小學當前階段仍然是堅持居家學習﹔高校學生可以安全、有序返鄉返家。

2、袁隆平團隊的“巨型稻”在天津寧河區插秧,這也是“巨型稻”在京津冀地區的首次大面積試種。“巨型稻”可長到 2 米左右,稻株成長后可達 1.8 至 2.2 米,且具有超耐鹽鹼、高產等特性,產量是現有普通水稻的 1.5 倍以上。

3、河北唐山市路南區天地福農果品市場、承德市灤平縣長山峪鎮長山峪村自2022年5月25日起調整為低風險地區。調整后,河北省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國資委印發通知,針對中小企業要切實加快減免房租,堅持“應免盡免、應免快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普遍減免3個月租金要力爭在上半年完成主體工作,補充減免3個月租金要在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出現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后2個月內完成。

2、最高人民法院發布意見,提出到2025年,建成人民法院與社會各行各業互通共享的區塊鏈聯盟。

3、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近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4、廣西壯族自治區正式加入西南地區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至此,廣西與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西藏自治區“跨省通辦”線上服務涵蓋戶籍遷移、醫保社保、住房公積金辦理、道路運輸等高頻事項。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海綿城市系統建設。

充分利用現狀河流、湖泊、濕地、坑塘、溝渠等區域的水生態功能,綜合採用雨水花園、下沉式綠地、生態濕地等低影響開發設施,實現中小降雨 100%自然滲透、自然積存、自然淨化,雨水年徑流總量控制率不低於 85%,最大限度實現雨水的滯蓄與利用。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