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和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黨工委專題會議

張國華調研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和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黨工委專題會議

2022年05月24日20: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和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黨工委專題會議

錨定目標任務 緊盯時間節點 強化責任擔當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人民網雄安5月24日電 5月23日,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昝崗片區、雄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和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黨工委專題會議。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錨定目標任務,緊盯時間節點,強化責任擔當,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市場化項目和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昝崗片區,實地調研昝崗片區2號地塊中國鐵建項目、3號地塊中交未來科創城智慧之芯項目、玉帶公園南干渠項目建設情況,並詳細聽取項目進展情況匯報。他強調,各參建單位要統籌各方面資源要素,優化施工組織方式,加強施工現場管理,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全力推進市場化項目開發建設,確保市場化項目盡快落地見效。要以“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為契機,深入基層、下沉一線,加強與參建單位溝通聯系,及時高效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的難點問題,全力保障工程項目建設進度。要高度重視防洪排澇工作,加快推進片區內排澇干渠項目建設,盡快形成有效的洪水導排能力,確保在建片區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雄東片區A單元銀帆社區雲翠坊、遠景坊、燕趙東大街與興易路交叉口、燕趙東大街與同德三路交叉口、望駕街與同德四路交叉口,實地調研檢查安置房和商業街景及外立面風貌優化工作進展情況,詳細了解配套公服設施建設情況,並對相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持續做好樓梯間、外立面、商業街景等優化提升工作,以工匠精神精雕細琢、精益求精,讓雄安這座城處處“妙不可言”、人人“心向往之”。要充分考慮群眾日常生活需求,進一步完善集中充電站點、便民服務點、衛生服務站、體育健身場所等公服設施建設,精細化做好交通管理,著力打造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現代化高品質新城區。

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黨工委專題會議,聽取雄東片區安置房建設和回遷安置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強調,雄東片區是容東片區之后實施回遷安置的第二個新建回遷片區,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做好雄東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和安置房分配准備工作。要緊盯時間節點,集中優勢力量統籌推進水電氣路訊暖等大小市政建設,確保安置房項目高質量如期竣工交付,讓群眾順利回遷、幸福入住。要嚴把工程驗收關,依法依規、高效嚴謹開展安置房驗收工作,特別是要對群眾關心的工程質量、安全、環保等方面情況進行重點檢查核驗,確保達到“雄安標准”、創造“雄安質量”。要提前做好安置房分配准備工作,全面總結容東片區安置房分配工作經驗,強化部門之間統籌協調,科學合理確定分房時間點,做足做好群眾包聯、現場組織、分房搖號等各項准備工作,確保雄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壓茬推進、有序實施。

新區領導吳海軍、陳峰、王紀平,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昝崗片區指揮部、雄東片區指揮部相關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