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高質量推進農村廁所改造工作 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雄安新區高質量推進農村廁所改造工作 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2022年05月24日08:21  來源:河北日報

從雄安新區近日召開的2022年農村廁所改造提升工作調度會暨培訓會上獲悉,雄安新區將持續開展農村問題廁所摸排整改工作,對標對表2022年民生工程農村廁所改造提升工程目標要求,高質量推進2022年農村廁所改造工作。

“當前,雄安新區進入大規模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進階段,農村改廁關系到農民切身利益和新區形象。”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堅定不移地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持續開展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對照“改廁中有明顯問題但沒有摸排出來、摸排出的問題廁所整改不到位、今后新改廁再出現問題”等三方面情況,聚焦“技術模式是否適用、設備質量是否達標、工程施工是否規范、管護運維是否有效、農民群眾是否滿意”等問題,對過去已建公廁、戶廁定期開展問題排查,確保到今年6月底前,新區農村問題廁所全部整改到位、動態清零,所有廁所正常使用。

下一步,新區將加快建立健全農村改廁模式選擇、質量監管、長效管護、群眾參與“四項機制”,強化督導檢查,採取周簡報、月調度,以不定期督導檢查的形式,形成有效的約束激勵機制,推動工作落地落實。認真對照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做好今年農村廁所改造提升工程。預計到2022年10月底前,新區將完成新建農村戶用衛生廁所15790座、農村公廁130座任務目標。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