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大选调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汇入雄安建设大潮中

“嘿,那个雄安青年,你好啊”系列一:

北大选调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汇入雄安建设大潮中

2022年05月01日19:47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一批批青年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热土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也追逐梦想,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值此之际,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嘿,那个雄安青年,你好啊》,带大家一起倾听他们的青春故事。

人民网雄安5月1日电 (李雪晴)“我愿把自己小小的梦想播种在白洋淀边,任它饱经风吹雨打,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会像出水的荷花一样开出花来,不受淤泥浸染,保持定力,坚守初心,以青春之我筑未来之城……”这是周斌来到雄安后有感而发创作的散文诗。

今年28岁的周斌,毕业于北京大学,2018年通过河北招录定向选调生来到雄安,现任安新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作为雄安三县交流锻炼的年轻干部,周斌目前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工作。

毕业时,面对北京、上海几家国企的聘用意向,周斌最终选择了雄安,这让身边的朋友疑惑不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有奋斗向上的拼劲,更要有热爱祖国的报国之志,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周斌坚定道,选择来到雄安、扎根于此,是理所应当。

刚到雄安,周斌先是在安新县端村镇驻村锻炼,摆在眼前的,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当时正在进行白洋淀围堤围埝围网清除,我们每天走街串巷,督促各村上报养鱼户的清理进度,逐一销户。”周斌回忆道,“当时是11月份,对于我这种南方人来说,天气特别冷,一家大型养鱼户的20万斤鱼苗要在1个月内从端村镇转移到采蒲台,那段时间我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到养鱼户家帮助他把鱼苗转移到开往采蒲台的船上,再坐船跟随他到采蒲台去,就这样持续了15天,最终如期完成了20万斤鱼苗转移的问题。那会儿坐在船上,真是觉得刺骨的冷,但心却很温暖。”

周斌目前所在的党群工作部人事组有6名员工,他们承担了新区人才招录的大部分工作。“从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简历筛选、笔试面试、资格审查、体检公示,再到人员招录后的薪酬福利、培训等工作都是我们来做,大家从来不怕苦、不怕累,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如一汩溪流,汇入雄安建设的大潮中。”周斌说。

4年的雄安经历,让周斌更加坚定了当初的选择。“雄安是一片妙心热土。在这里,我坚定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在这里,蓝绿交织正成为最鲜艳的底色,塔吊林立正成为最靓丽的风景……期待更多有志青年加入雄安,与新区共成长。”周斌热忱道。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