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最新通知:“五一”勞動節假期,非必要不出新區

雄安最新通知:“五一”勞動節假期,非必要不出新區

2022年04月28日15: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8日電 (宋燁文)雄安新區防疫辦今日發布《關於做好“五一”勞動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出新區,同時嚴格限制返回新區、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

根據《通知》,從中高風險地區返回雄安新區的,嚴格落實集中隔離管控措施﹔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或新增陽性病例所在縣(市、區)來返新區人員要嚴格落實14天居家醫學觀察。在返回雄安新區前,通過河北健康碼向所在社區(村委會)申請報備。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達雄安新區后,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委會)、單位電話報告,納入鄉村(社區)網格化管理。在抵達新區24小時后、48小時內再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詳情如下:

關於做好“五一”勞動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據當前河北省疫情防控進展,特別是雄安新區周邊疫情形勢,為切實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讓廣大居民度過一個歡樂、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嚴控流動性風險

(一)非必要不出新區。新區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領導干部原則上在新區過節。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離開雄安新區,嚴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特別是不前往14日內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縣和陸地邊境口岸所在縣。

(二)嚴格限制返回新區。從中高風險地區返回雄安新區的,嚴格落實集中隔離管控措施﹔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或新增陽性病例所在縣(市、區)來返新區人員要嚴格落實14天居家醫學觀察。在返回雄安新區前,通過河北健康碼向所在社區(村委會)申請報備。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達雄安新區后,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委會)、單位電話報告,納入鄉村(社區)網格化管理。在抵達新區24小時后、48小時內再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三)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來返新區人員抵達新區后,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嚴格控制舉辦線下會議、培訓等,確需組織的,堅持“誰舉辦、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嚴密防范“自駕游”“老年團”疫情風險,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省(區、市)、省外陸地邊境口岸城市團隊旅游、出入境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二、嚴防聚集性風險

(四)嚴控大型活動。提倡居民群眾假期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減少感染風險。按照“非必要不舉辦”原則,嚴控游園會、文藝演出、展銷促銷、體育賽事等大型活動。

(五)公共場所限流。各類公園、景區、景點堅持“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格限流標准,請居民群眾合理選擇出行路線和游覽時段,要嚴格落實測溫、戴口罩、掃場所碼,並查驗行程卡,行程卡帶星號或健康碼紅黃碼、彈窗人員不得進入。按75%限流開放KTV娛樂場所、體育場館、網吧、電影院、圖書館等室內公共場所,因地制宜控制瞬時流量,防止人員擁擠。

(六)規范重點場所防疫舉措。商場超市、批發市場、餐飲機構、賓館酒店、鄉村民宿等重點場所嚴格落實測溫掃碼、通風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有序排隊和場內外客流疏導。

三、嚴密常態化防線

(七)做好重點行業人群核酸檢測篩查。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面向公眾的農貿市場、批發市場、建筑工地、醫療機構、餐館、酒店、商超、旅游景區、文化場館、娛樂場所等和城市公共交通、快遞外賣等“暴露型”服務行業的一線工作人員按要求定期組織核酸檢測。

(八)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倡導大家繼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常消毒、一米線、用公筷”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主動配合做好測溫驗碼、接種疫苗等防控工作,謹慎郵購疫情高發國家和地區的商品,收取快遞時做好個人防護。

請廣大居民朋友繼續理解支持配合各項防控工作,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攜手護衛新區安全和個人健康,共同度過一個歡樂、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

雄安新區防疫辦

2022年4月28日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