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集团基础公司马平:搬小家,筑大家

2022年05月03日14:0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一批批青年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热土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也追逐梦想,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值此之际,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嘿,那个雄安青年,你好啊》,带大家一起倾听他们的青春故事。

人民网雄安5月3日电 (李雪晴)“我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雄安的。能参与到‘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建设中,倍感自豪。”2020年11月,马平通过社会招聘,加入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财务融资部。

马平主要负责资金管理、财务预算等工作。“雄安的工作节奏非常快,我时常会有种恐慌感,感觉到自己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习。”一到雄安,马平就感受到了这片热土上大家的干劲,加之正赶上年末财务决算,为尽快融入工作,他经常加班到后半夜。

“高强度的工作连续一段时间后,我也曾想过,为什么要放弃原来轻松惬意的生活来到雄安?但当看到一项项工作在自己手中完成,达到甚至超过预期后,心里充满了自豪和满足,雄安给了我飞速的成长。”马平说,那段时间,虽然累,但马平却觉得很值,“雄安真的很适合年轻人和想干事的人,考虑后,我想让我老婆也过来”。

在马平的动员下,2021年9月,他的爱人刘佳美也来到了雄安,成为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的一名建设者。“来之前还是有顾虑的,在原单位已经工作将近10年了,工作生活都处在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让我下定决心的,是有一次来雄安找我爱人时,被当时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震撼到了,想着如果有幸见证并参与到雄安的建设中来,什么都是值得的。”刘佳美告诉记者,她和马平两个人都是“工作第一位”的性子,如今,两个人都在雄安建设一线“冲锋陷阵”,对方面对工作时满满的激情,是自己眼中最动人的。

搬小家,筑大家。这是马平、刘佳美夫妻俩的真实写照。“参与雄安的建设,是我们做的最重要的决定,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因为我们对雄安的未来充满信心!”马平笃定道。

相关新闻:

北大选调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汇入雄安建设大潮中

肖亚东:回到雄安的每一天都让我印象深刻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