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4日)

2022年05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5月4日,星期三,天氣晴轉多雲,20℃∼33℃。今天是五四青年節,我們向所有在雄安奮斗的青年致以節日問候。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建設情況時指出,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建設運營將為啟動區、起步區開發建設提供樣板示范,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撐。各級各相關部門要聚焦工程項目建設,堅持一線工作法,主動靠前服務,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及配套設施建設,及時高效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認真抓好項目進度、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等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

2、雄安將建設“零工驛站”,為靈活就業人員提供集招工候工、現場招聘、信息推介、人員匹配、技能培訓、政策咨詢、勞保維權於一體的免費公益性服務。建設方經新區人社部門認定后,可通過產業互聯網平台申請不高於20萬元補貼。

3、農業農村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公布2022年農業產業融合發展項目創建名單,雄安新區雄縣現代農業產業園成功入選2022年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名單。

4、在雄安新區1770平方公裡的土地上,塔吊林立,未來之城的智慧大腦——超算雲項目初具規模。雄安建設者搶抓工期,確保工程今年9月30日竣工。

5、數年來,雄安新區共開展考古調查、勘探、發掘工作28項,勘探面積345萬平方米,發掘面積10555平方米,清理各時期古墓葬277座,出土文物809件。

6、2020年11月,馬平通過社會招聘,加入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財務融資部。2021年9月,他的愛人劉佳美也來到了雄安,參與建設。是什麼讓他們放棄原本舒適的工作、生活來到雄安?一起來看。

7、雄東片區A社區(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給排水工程一標段整體建設正加速推進中。其中,所有市政道路已具備通車條件,人行步道、路沿石施工及市政綠化正在緊鑼密鼓推進,地下綜合管廊、給排水工程基本完工。

聚焦京津冀

1、鑒於當前疫情形勢,北京決定,近期本市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鄉鎮人員,封控區、管控區和臨時管控區人員,“北京健康寶”彈窗人員嚴控出京。

2、天津提出,2025年之前,力爭建成5個國家級、10個市級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試點區,累計打造126個一刻鐘便民示范生活圈。

3、河北石家庄電動自行車推行“帶牌銷售”,群眾購車時僅需提供車主身份証和購車發票,由商家上傳資料備案入戶,方便快捷。

雄觀天下

1、經國務院同意,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稅務總局等14個部門印發通知,要求將減征“六稅兩費”政策適用范圍由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擴展至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

2、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評選揭曉,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決定,授予馬瑜婷等49名同志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授予首鋼集團冬奧服務保障青年團隊等16個青年集體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確認馮韶偉等73名同志獲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八〇一所載人航天推進系統部等17個青年集體獲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

3、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應如何跟企業交往,既服務到位又不打擾企業?目前已有多個省、市出台文件規范政商交往行為,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厘清交往界限,為政商交往提供“明白卡”。

4、杭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調查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際軌道交通。

石雄城際東西向穿越啟動區,規劃在啟動區設雄安城際站。啟動區依托石雄城際銜接京雄城際、京港台高鐵、京昆高鐵忻雄段和津保城際等高鐵城際線路,形成啟動區至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首都國際機場、濱海國際機場、正定國際機場等周邊機場的便捷軌道交通聯系,實現高效融入“軌道上的京津冀”,20 分鐘到大興國際機場,30 分鐘到北京,60 分鐘到石家庄。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