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集團基礎公司馬平:搬小家,筑大家

2022年05月03日14:0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調研時,勉勵廣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復興,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一批批青年人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熱土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也追逐夢想,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值此之際,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嘿,那個雄安青年,你好啊》,帶大家一起傾聽他們的青春故事。

人民網雄安5月3日電 (李雪晴)“我是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雄安的。能參與到‘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建設中,倍感自豪。”2020年11月,馬平通過社會招聘,加入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財務融資部。

馬平主要負責資金管理、財務預算等工作。“雄安的工作節奏非常快,我時常會有種恐慌感,感覺到自己還有很多的東西要學習。”一到雄安,馬平就感受到了這片熱土上大家的干勁,加之正趕上年末財務決算,為盡快融入工作,他經常加班到后半夜。

“高強度的工作連續一段時間后,我也曾想過,為什麼要放棄原來輕鬆愜意的生活來到雄安?但當看到一項項工作在自己手中完成,達到甚至超過預期后,心裡充滿了自豪和滿足,雄安給了我飛速的成長。”馬平說,那段時間,雖然累,但馬平卻覺得很值,“雄安真的很適合年輕人和想干事的人,考慮后,我想讓我老婆也過來”。

在馬平的動員下,2021年9月,他的愛人劉佳美也來到了雄安,成為雄安集團軌道快線公司的一名建設者。“來之前還是有顧慮的,在原單位已經工作將近10年了,工作生活都處在一個比較舒適的狀態。讓我下定決心的,是有一次來雄安找我愛人時,被當時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震撼到了,想著如果有幸見証並參與到雄安的建設中來,什麼都是值得的。”劉佳美告訴記者,她和馬平兩個人都是“工作第一位”的性子,如今,兩個人都在雄安建設一線“沖鋒陷陣”,對方面對工作時滿滿的激情,是自己眼中最動人的。

搬小家,筑大家。這是馬平、劉佳美夫妻倆的真實寫照。“參與雄安的建設,是我們做的最重要的決定,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因為我們對雄安的未來充滿信心!”馬平篤定道。

相關新聞:

北大選調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匯入雄安建設大潮中

肖亞東:回到雄安的每一天都讓我印象深刻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