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0日)

2022年04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天氣晴,11℃∼29℃。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谷雨”,也春季的最后一個節氣。谷雨節氣后,氣溫升高,雨量增多,空氣中的濕度進一步加大,極適合谷類作物生長正是庄稼生長的最佳時節。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近日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高水平現代化的城市管理體制,持續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搭建人力資源市場,通過就業、創業、產業、物業等多渠道促進群眾增收,讓廣大群眾更好地享受新區建設發展成果,切實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雄安新區將協調國家有關部委,推動國家有關支持雄安新區企業挂牌上市政策落地。爭取國家有關部委對新區創新型、創業型、成長型中小微企業申請新三板挂牌實現“專人對接、專項審核”“即報即審、審過即挂”政策,減免挂牌初費。

3、在雄安新區設立5周年之際,《人民日報》持續推出雄安新區系列報道,帶大家了解雄安。根據報道,人民雄安網整理了雄安建設成果,帶你感受5年來“未來之城”的日新月異。

4、根據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工作需要,決定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選聘9名專業干部人才到新區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有意者可於4月23日9:00至5月4日17:00,通過中國雄安官網人才招聘專區(https://rczp.xiongan.gov.cn/)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0817。

5、雄安12345熱線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截至4月中旬,共為6.91萬群眾解決了9.12萬訴求。

6、河北省人社廳印發《關於開展技術技能類“山寨証書”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雄安新區第一時間啟動專項治理工作,內容包括違規使用有關字樣和標識、虛假或夸大宣傳、違規培訓、違規收費,故意混淆概念、誤導社會的炒作和涉嫌欺騙欺詐等違法違規情況。

7、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雄安移動共同推出的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系統,通過測試初驗,實現了集農產品全生命周期精准溯源、質量檢測監控、執法監管等一體化的綜合管理。

8、“晒·我與雄安”的那些事短視頻征集活動已推出兩期作品,其中第一期《雄向未來》,由兩名“00后”大學生制作,第二期《我是雄安娃》是來自安新縣一家四口的作品,一起來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今年計劃招聘461名高校畢業生擔任鄉村振興協理員,全部安排到農村從事支農工作,4月20日起開始報名。

2、天津鼓勵企業通過“信用天津”網站以“自主申報+信用承諾”等方式補充完善自身信息,暢通信息共享渠道。支持銀行等接入機構根據自身業務特點和市場定位,充分利用內外部信息資源,完善信用評價模型,實現對中小微企業的精准“畫像”。

3、河北省社保公共服務平台定於4月20日18時至5月11日8時30分停機切換到全國統籌信息系統,在此期間暫停辦理部分社保業務。

雄觀天下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強調要加強數字政府建設,推進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會議指出,要建立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制度。

2、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要求,要足量發放使用全國統一通行証,核酸檢測結果48小時內全國互認,實行“即採即走即追”閉環管理。

3、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將於4月20日至22日在海南博鰲舉行。目前論壇年會各項工作已經准備就緒。

4、張庭、林瑞陽夫婦創辦的品牌TST庭秘密,其運營主體公司——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因涉嫌傳銷,公司名下96套房產已被查封。據權威人士透露,這些房產的價值約為17億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支路布局。

因地制宜布局支路系統。採用多種方式靈活組織支路交通,核心區支路可配對單行,提高交通效率,創造活躍的沿街界面﹔社區中心周邊支路適當採用管控措施,減少機動車通行,營造安全的步行環境和舒適的交往空間。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