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4月17日20: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緊緊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

不斷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4月17日電 4月16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韓正副總理4月15日在雄安新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的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王東峰書記、王正譜省長在新區調研和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和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4月15日,韓正副總理到雄安新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對新區規劃建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給予充分肯定,對下一階段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區建設發展的高度重視,進一步增強了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王東峰書記、王正譜省長到新區調研並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就貫徹落實韓正副總理講話要求和有關工作進行具體部署,為我們推進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韓正副總理講話要求,全面落實王東峰書記、王正譜省長部署要求,把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作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錨定2022年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步步為營,艱苦奮斗、積極進取,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全力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

會議強調,要緊緊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進一步健全“指揮部+管委會+工作專班+綜合服務中心”疏解服務機制,不斷完善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持續優化新區發展環境,加快推動疏解項目落地落實。要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加強項目謀劃、儲備和實施,推動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全面提速。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推進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開展大規模植樹造林,深化大氣污染聯防聯控聯治,不斷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和水平。要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高水平現代化的城市管理體制,持續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搭建人力資源市場,通過就業、創業、產業、物業等多渠道促進群眾增收,讓廣大群眾更好的享受新區建設發展成果,切實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持續提升工作效能和工作水平,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巡視巡察會議精神,高標准高質量開展新區巡察工作,推進“廉潔雄安”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續深化政治巡察,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況作為政治監督首要內容,督促新區廣大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要充分發揮巡察“利劍”作用,緊盯重點人群和關鍵少數,加強監督執紀,發揮標本兼治作用,精准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要著力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為新區建設發展保駕護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