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年11月底 河北省深層地下水位平均埋深同比上升5.30米

2021年11月底 河北省深層地下水位平均埋深同比上升5.30米

2021年12月23日08:26  來源:河北日報

從省水利廳獲悉,2021年11月底,全省淺層地下水位平均埋深15.61米,同比上升2.07米﹔有125個縣(市、區)水位回升,佔全部127個淺層縣(市、區)的98%。全省深層地下水位平均埋深47.5米,同比上升5.30米﹔有98個縣(市、區)水位回升,佔全部99個深層縣(市、區)的99%。

全省淺層超採區地下水位平均埋深22.97米,同比上升1.98米﹔有84個縣(市、區)水位回升,佔全部86個淺層超採縣(市、區)的98%。全省深層超採區地下水位平均埋深52.86米,同比上升6.11米,67個深層超採縣(市、區)100%水位回升。

淺層超採區地下水位上升的市排名依次為:邢台市、唐山市、衡水市、滄州市、邯鄲市、石家庄市、廊坊市、保定市、雄安新區,水位下降的市為張家口市。地下水位升降變化排名后5名的縣(市、區)從倒數第一名起依次是:張北縣、尚義縣、康保縣、晉州市、沽源縣。

深層超採區地下水位上升的市排名依次為:衡水市、邢台市、滄州市、邯鄲市、秦皇島市、廊坊市、唐山市、保定市、雄安新區,無水位下降的市。地下水位升降變化排名后5名的縣(市、區)從倒數第一名起依次是:安新縣、蠡縣、唐山市曹妃甸區、雄縣、臨漳縣。

根據《河北省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成效考核與問責辦法》有關規定,我省每月對地下水位回升相對滯后的地區進行預警提示,每季度對地下水位回升排名前2位的市、前5位的縣(市、區)給予經濟獎勵,對排名后2位的市、后5位的縣(市、區)進行經濟懲罰,對連續2個季度在全省排名后5名的縣(市、區)進行公開約談。(記者趙紅梅 通訊員任樹春)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