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5日)

2021年12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高騰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天氣多雲,-4℃∼7℃。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陸志鵬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陸志鵬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陸志鵬表示,中國電子將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充分發揮自身在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的優勢,持續加強優質資源要素投入,全方位深化雙方在城市建設運營、信息產業化等方面的務實合作,為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作出更多貢獻。

2、雄安新區探索將黨建聯建納入參建企業信用評價體系,把黨建引領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真正落到實處,實現黨建全覆蓋、助力新區建設、賦能企業發展、回應群眾期盼四方共贏。

3、12月14日,隨著收尾段(燃氣段)的瀝青鋪設完成,由中鐵十六局承建的雄安新區啟動區NA9NA11項目的NA11市政道路實現了全線貫通,標志著雄安新區啟動區首條主干道路全線打通。

4、第八屆河北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名單公布。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研究室(改革辦)組長、一級業務主辦趙連波獲評“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容城縣衛生健康局上榜“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

5、雄安新區將通過引入“公辦名校”“優質民辦教育機構”辦學和選聘優秀校園長自主辦學等模式,引進國內外優質教育資源,致力創建高水平、智能化的中小學校及幼兒園,打造優質、均衡、開放、共享的京津冀基礎教育新高地。

6、全國首筆數字人民幣繳納執行案款在雄安雄縣人民法院成功落地。這是繼雄安新區兩級法院在全省率先實現執行案款“一案一碼”線上支付方式后的又一創新突破。

7、河北雄安跨境電商監管中心日前通過驗收,並頒發注冊登記証書,為新區開展跨境電商直購出口業務搭建了平台。

8、安新縣2021冬季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將於16日舉辦,崗位涵蓋司機、安保、銷售、服務、公司內勤、能源、專業技術等多種行業、多個領域,有意者可前往安新縣就業服務局一樓招聘廳(安新縣雁翎西路137號)參加。

9、今年,雄縣完成農村戶廁改造59690座,佔任務的100.68%﹔完成公共廁所建設193座,佔任務的126.97%,全縣農村廁所改造工作已基本實現全覆蓋。

關注京津冀

1、明年1月1日起,北京將實施全域禁放煙花爆竹,環球影城度假區內經公安機關許可的焰火表演項目除外。2022年春節期間,北京不再設立煙花爆竹零售網點。

2、天津將打造城市居家養老“15分鐘”服務圈,讓老年人在步行15分鐘的距離內就找到養老服務場所,各層級的服務圈服務功能重點不同,套疊形成全市居家養老服務網絡。

3、河北石家庄明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場所,拒不配合管理人員勸導配戴口罩的,拒不配合健康信息核查,拒絕配合身份登記規定的,將處以警告或2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將處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雄觀天下

1、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開啟,持証人憑優待証可以享受全國及本地的優待項目。優待証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優待証”、“中華人民共和國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遺屬優待証”兩種。持証人憑優待証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優待服務。

2、繼天津發現中國內地首例新冠病毒奧密克戎陽性病例,12月14日,廣州通報,發現一例境外輸入奧密克戎陽性病例。

3、國家文物局公布:陝西省西安市白鹿原江村大墓為漢文帝霸陵。本次考古工作解決了西漢十一座帝陵的名位問題,對中國古代帝王陵墓制度的深入研究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4、江蘇明確,校外培訓預收費先繳至監管專戶,后根據培訓進度,撥付至培訓機構自有資金賬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垃圾分類。

採用分類收集的方式,樞紐片區產生的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廚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進行分類。同時建立餐廚垃圾、裝修垃圾、大件垃圾、園林綠化垃圾等專項固廢分流體系。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