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雄安新區巡回指導

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雄安新區巡回指導

2021年12月05日20: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5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2月2日至12月4日,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雄安新區,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巡回指導,並召開雄安新區黨史學習教育匯報會,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省委黨史研究室原主任張福建,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出席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主持會議。

會上,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分管負責同志,財政支付中心、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主要負責同志依次匯報了本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

張福建對雄安新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為節點,黨史學習教育進入第三階段,這一階段的重點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在學習領悟、主題宣講、新聞宣傳、健全完善“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加強巡回指導等五個方面聚焦用力,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雄安新區要把深刻領悟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突出重點,把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根本要求,在學習組織上,要做到廣泛、精准、有效覆蓋。一是聚焦“關鍵少數”,二是面向“絕大多數”,三是加大媒體宣傳,四是結合新區使命學。要突出關注青年群體學習,鼓勵年輕人承擔宣講任務。要切實體現社區、村鎮、企業各自特點,抓住抓好基層學習的精准節點,積極探索鮮活、生動、具體、接地氣、可推廣的學習宣講方式。要通過“回頭看”總結提升,結合未來工作要點,加快推動形成“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雄安特色品牌。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省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主要目標、發展戰略、重大任務和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加快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陳峰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匯報了新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情況。他表示,自今年8月底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雄安新區調研指導以來,雄安新區認真貫徹落實指導組意見建議,堅持高站位部署,高標准謀劃,高強度推進,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的愛黨熱情、干事激情,切實轉化為真抓實干、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轉化為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奮進力量,有力推動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落地落實。下一步,雄安新區將以此次指導組巡回指導為契機,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高度重視省委巡回指導組指出的問題和意見建議,在思想上再提高、在措施上再強化、在責任上再壓實,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高質高效。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成員出席會議,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新區黨工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