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第五輪巡察完成進駐

雄安新區黨工委第五輪巡察完成進駐

2021年12月04日22: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4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根據雄安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統一部署,截至11月28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第五輪巡察巡察組完成對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的進駐工作,黨工委第五輪巡察工作全面展開。

經新區黨工委批准,新區黨工委第五輪巡察以第一輪巡察過的公共服務局作為巡察重點,並統籌其他被巡察過的單位一並開展巡察“回頭看”。新區公共服務局召開巡察工作動員會,黨工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並講話。會前,黨工委巡查組向被巡察單位主要負責人傳達了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路立營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第五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暨巡前集體談話會上的講話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黨工委巡察組組長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單位主要負責人主持會議並表態發言。

根據要求,新區黨工委巡察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精准落實政治巡察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緊圍繞被巡察單位巡察整改政治責任,精准有效開展政治監督,重點監督檢查巡察整改責任和任務落實等情況,同時圍繞新區“五新”目標,聚焦部門職能責任,注重發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實民生工程等方面存在的新問題。

被巡察單位主要負責人表示,公共服務局將在認識上再提高再深化,准確把握新區黨工委對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工委工作要求上來,強化政治擔當,主動接受監督,高質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務,助力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在整改上再聚焦再加力,全力以赴提升巡察“回頭看”工作成效,把這次巡察工作與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推動公共服務事業在新起點實現新突破﹔在配合上再聚力再擔當,堅守政治站位,保障巡察“回頭看”工作順利開展,強化履職擔當,推動巡察整改成果轉化,嚴明紀律作風,錘煉忠誠干淨擔當公共服務局鐵軍。

本輪巡察從2021年11月23日開始,12月22日結束。巡察期間設立專門聯系電話:19943592653,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至18:00﹔通信地址:容城縣容西大水街辦公區D座101房間,轉新區黨工委巡察組,郵編:071700﹔電子郵箱:dgwxcz2@163.com。同時,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樓北門內東側、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東門外側設置聯系信箱。巡察組信訪受理時間截止到2021年12月19日。根據有關規定,巡察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重要崗位黨員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巡察整改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巡察整改任務落實情況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察受理范圍內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移交有關職能部門處理。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