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辦“12·4”國家憲法日集中宣傳活動

雄安新區舉辦“12·4”國家憲法日集中宣傳活動

2021年12月04日22: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4日電 (劉師豪)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個國家憲法日,雄安新區舉辦了“12·4”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各部門及雄安集團工作人員代表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會議中心進行憲法宣誓。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出席儀式並講話。

雄安新區憲法宣誓儀式現場。李鑫攝

此次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緊緊圍繞“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主題,大力宣傳憲法所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務、基本原則、活動准則,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教育引導新區黨員干部群眾牢固樹立憲法意識、增強憲法觀念,自覺履行維護憲法尊嚴、保障憲法實施的職責。

陳峰表示,憲法誓言,字字千鈞,向憲法宣誓,既是一種榮譽,更代表一份責任。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是我們的共同責任。他向新區各部門黨員干部提出三點要求:第一,把牢政治方向,強化黨性原則。第二、弘揚憲法精神,堅定法治信仰。第三,依法履行職責,勇於擔當重任。陳鋒希望大家銘記誓言,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領導下,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堅持黨性原則、秉承為民情懷,強化使命擔當,恪守清正廉潔,忠誠履職,扎實工作,不怕苦、不怕難,為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新的貢獻。

雄安新區“12·4”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現場。雄安新區公安局供圖

活動中,新區各部門通過設置宣傳展板、設立法律咨詢台、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過往群眾宣傳憲法和法律知識,各單位現場接受了群眾對行業法律法規和部門職能職責的咨詢。

講座活動現場。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當天下午,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還組織開展了《習近平法治思想大講堂》活動,邀請專家通過網絡直播形式,進行了習近平法治思想輔導講座。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