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被寫入《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被寫入《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2021年12月04日17: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4日電 (劉師豪)國務院新聞辦4日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白皮書正文第四部分“廣泛真實管用的民主”第二節“人民民主參與不斷擴大”中,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被寫入“人民利益要求得到回應”專欄。

《中國的民主》白皮書提到,“對於涉及自身利益的實際問題,人們通過信訪平台、領導信箱、政務熱線、網絡‘留言板’等提出意見和訴求,能夠得到及時反饋和回應。”

《中國的民主》白皮書電子版截圖。資料圖

同時,“中國多個地方建立了‘街鄉吹哨、部門報到’‘馬上即辦’‘接訴即辦’等解民憂工作體系,形成了聽取、分類、交辦、反饋、督查的快速高效工作流程,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及時高效解決了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中國的民主》白皮書電子版截圖。資料圖

《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人民利益要求得到回應”專欄提及,“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是為國家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責領導干部搭建的全國性網上群眾工作平台,自2006年設立以來,共持續促成近240萬項民情民意得到各地各部門回應和落實。”

今年以來,河北雄安新區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推出了“雄安新區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專頁,面向新區群眾、入駐企業、參建單位、疏解單位等群體,收集微心願,並將督促聯系有關部門幫助解決、實現。你有什麼急難愁盼問題,也可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找領導說說。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