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

2021年12月05日19:05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時強調

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舉全省之力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王正譜參加活動

12月4日,河北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容東片區胡村社區回遷群眾宋寶財家中,關切詢問回遷后的生活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2月4日,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舉全省之力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著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活動。

隨著雄安新區回遷群眾陸續搬進新居,容東片區人氣更旺,生機勃發。王東峰、王正譜來到容東片區胡村社區,走進回遷群眾宋寶財家中,與一家人圍坐在一起,關切詢問回遷后的生活情況。宋寶財激動地說,以前從來沒有想到自己能夠住進像城裡人一樣的房子,過上這麼幸福的生活,打心眼裡感恩習近平總書記、感謝黨中央。王東峰說,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的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傾注了大量心血,讓雄安新區廣大群眾在新區建設發展進程中得到實惠、感到幸福,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大家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自覺適應從農村到城市、由村民變市民的轉換,堅持共建共享,努力建設和諧社區、文明社區、美麗社區,為建設千年之城貢獻智慧和力量。當地有關部門和社區干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群眾就業、增收、教育、醫療、養老、托幼等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4日,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胡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看望慰問社區工作者。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隨后,王東峰、王正譜來到胡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看望慰問社區工作者,感謝大家在服務居民回遷、落實惠民政策、促進社區建設等方面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王東峰在向大家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時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習近平總書記對《決議》作了說明並發表重要講話,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極大凝聚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力開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的磅礡偉力。不久前閉幕的省第十次黨代會,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全面部署。希望雄安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帶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握核心要義,學深悟透做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牢牢把握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按照省第十次黨代會作出的“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全力加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步伐,為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雄安貢獻。

12月4日,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胡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向大家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容東智慧體驗中心是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建設的市場化項目。王東峰、王正譜走進智慧體驗中心,詳細了解中國電建在雄安的投資建設情況。王東峰指出,要緊緊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全力加快重點項目建設,保工期、保質量、保安全,推動重點片區、重大工程按照時間節點竣工驗收、投入使用。要認真學習借鑒國內外先進城市建設經驗,充分發揮央企作用,集中力量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有效提升雄安新區建設品位。

在雄安新區啟動區至雄縣公路連接線建設現場,王東峰、王正譜認真聽取新區路網建設情況匯報。王東峰指出,城市發展,交通為先。要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實雄安總體規劃和交通專項規劃,在完善新區對外骨干路網的同時,加快建設市政交通路網,積極構建互聯互通、高效快捷的立體交通體系。要加強骨干道路和城市道路管護,深化環境治理,推進綠化彩化和林帶建設,打造亮麗風景線。

容城截洪渠集防洪、排澇、調蓄等功能於一體,是新區重要的水利工程。王東峰、王正譜來到工程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王東峰指出,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嚴格落實新區防洪防澇標准,切實強化防災減災救災措施,堅決兜牢新區安全這條底線。要把水利工程建設與生態景觀打造、旅游產業發展統籌起來、一體推進,開展植樹造林,打造精品景觀,促進產業發展,確保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

調研檢查后,4日下午和晚上,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嚴鵬程、高雲霄,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