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中院設立“法官服務站” 讓群眾有逛超市般的法律服務體驗

雄安中院設立“法官服務站” 讓群眾有逛超市般的法律服務體驗

2021年12月04日18: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4日電 (劉師豪)記者從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雄安中院”)獲悉,在第8個“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雄安中院於3日正式設立“法官服務站”,為來訪群眾提供信訪接待、法律咨詢、訴訟引導、糾紛調解、行政對接、便民措施等多項服務,為來訪群眾營造逛超市般“一站式”法律服務體驗。

據雄安中院工作人員介紹,“法官服務站”位於容城縣容美路48號雄安中院訴訟服務中心內。“法官服務站”可為群眾提供“一站式”服務,讓群眾有逛超市般的法律服務體驗:提供信訪接待,群眾對正在辦理或者已經辦結的案件不滿的,可向接待人員反映,並配合做好登記﹔法律咨詢,來訪群眾對訴訟程序、法律規定不清楚的,可以向接待人員尋求法律咨詢﹔訴訟引導,經接待發現來訪群眾反映的訴求應通過訴訟途徑解決的,引導其通過行使起訴、上訴、申請再審、申訴、異議、復議等法律和司法解釋規定的訴訟權利尋求司法救濟﹔糾紛調解,來訪群眾反映的法律糾紛有調解意願的,特邀調解員可積極開展化解工作,或者值班法官組織調解工作﹔行政對接,來訪群眾反映有關行政糾紛訴求的,可請求接待人幫忙協助對接行政爭議化解中心,及時化解合法訴求﹔便民措施,為來訪群眾提供一系列貼心服務,包括“河北移動微法院”指導、幫助聯系法官團隊、文件轉遞、法庭引導等。

“法官服務站不僅在訴前、訴中、訴后為群眾提供司法服務,還貫穿於立案、審判、執行全過程,不斷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滿意度,全力打造司法為民的新模式、新機制。”雄安中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曉梅說:“‘法官服務站’的設立,既是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的成效檢驗,又是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深刻實踐﹔既推動了雄安中院‘全面深化管理年’活動走深走實,又有利於錘煉新區法院干警為民服務的司法擔當﹔既讓人民群眾深切感受到便利司法服務,又讓司法為民的工作實效看得見、摸的著,為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優質司法保障。

接下來,雄安中院將進一步加強司法服務群眾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實效化建設,讓人民法院新時期的司法服務工作在雄安新區綻放出時代之花。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