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想定居雄安住房問題如何解決?官方回復來了

想定居雄安住房問題如何解決?官方回復來了

2021年11月10日17: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0日電 (何美萱、劉師豪)“我今年研究生畢業來到雄安新區工作,想定居雄安,現在該考慮結婚買房的事情了,請問雄安的住房政策什麼時候出來呢?”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咨詢雄安新區有關住房政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稱:“相關部門正在根據《河北雄安新區條例》中‘按照職住平衡、住有所居的原則,構建保障基本、兼顧差異、滿足多層次個性化需求的新型多元化住房供應體系,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等有關規定,抓緊研究制定住房政策。待政策出台后,將適時對外公布。”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回復截圖。

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雄安新區深化住房、戶籍、人才等制度改革,廣泛吸引國內外優秀人才。雄安新區今年初印發《河北雄安新區居住証實施辦法(試行)》和《河北雄安新區積分落戶辦法(試行)》,試行居住証和積分落戶制度,向五湖四海的英才投身“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敞開大門。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印發的《關於加快聚集支撐疏解創新創業新人才的實施方案》提出,將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人才安居政策體系,通過租賃補貼、購房補貼、人才公寓等方式,為各類人才提供安居保障。

《河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也提出,雄安要創新土地保障、住房供給、資金籌措、公共服務等領域政策措施,科學制定新區基准地價體系﹔實行居民可支付的租購並舉住房制度,建立租賃住房、共有產權房和商品房互補的多元化住房供給體系。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