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2021年12月01日20: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努力把新區打造成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人民網雄安12月1日電 12月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精神,扎實推動省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生根。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省第十次黨代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鼓勁、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王東峰書記代表第九屆省委向大會作的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實際、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第九屆省紀委工作報告,為未來五年全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積極構建一體化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長效機制,明確了工作重點,提供了重要指導。王東峰書記代表第十屆省委發表的講話,總攬全局、方向明確、內涵豐富,向全省上下發出了“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動員令。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省黨代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決策部署上來。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省黨代會精神,深刻領會大會《報告》和《決議》的重大意義、重要成果、實踐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緊圍繞創造“雄安質量”和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奮力把新區打造成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會議強調,要認真組織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熱潮。各級領導干部要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班等多種形式,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特別是准確把握省黨代會《報告》對新區提出的六個方面任務要求,不斷把省黨代會精神轉化為科學思路和具體實踐。要深入開展專題宣講,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黨代會、新區黨代表會議等重要會議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緊密結合、一體推進。要用好新區各類宣講隊伍,開展分眾化、對象化宣講,努力營造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濃厚輿論氛圍,切實推動省黨代會精神在新區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要奮發有為走好新的趕考路,加快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要全面對標對表省黨代會確定的任務要求,以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為主要抓手,圍繞推進“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部署,統籌抓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重點領域改革創新等工作,確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加快布局發展高端高新產業,有效聚集創新創業資源,積極推動新區優勢產業與周邊地區協同發展,更好地發揮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不斷開創輻射帶動冀中南乃至全省融合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貫穿到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全過程和各方面,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要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統籌發展和安全,持續推動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廣聚天下英才,加快建設一支能擔當新區長遠發展重任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要聚焦守住“四條底線”和防范“兩大風險”,持續加強“廉潔雄安”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