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堅決採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疫情傳播擴散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王東峰:堅決採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疫情傳播擴散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1年12月04日16:41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堅決採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疫情傳播擴散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王正譜主持會議

12月3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2月3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聽取當前疫情應對處置情況匯報,安排部署重點任務。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正譜主持。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省石家庄市鹿泉區再次出現輸入性疫情,充分說明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絲毫懈怠。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克服僥幸心理,補齊短板弱項,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傳播和擴散,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落實“四早”要求和超前防范,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要立足於早、防范在先,積極利用大數據推送、流調溯源、地區協查等方式,及時發現風險人員。要充分發揮社區和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對轄區開展常態化排查,引導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群眾自覺報告行程。要充分利用社區、公共場所的自動測溫設施,精准查找發熱人員,迅速按規范轉送至定點發熱門診進行甄別和診治,切實把風險隱患發現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

會議強調,要加快流調排查和隔離全覆蓋,科學精准實施核酸檢測。要配足配強流調力量,盡快查清所有陽性病例的行動軌跡,全面徹底追蹤密接、次密接和其他相關重點人員,通過負壓救護車,單人單車轉運到隔離場所,確保定點隔離全面覆蓋。要科學合理確定核酸檢測范圍,統籌採樣、檢測力量,及時開展一定范圍內的全員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人。

12月3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會議強調,要切實強化隔離點管控,全力封控相關風險區域。要超前准備隔離場所,對現有隔離場所和房間進行再梳理、再統計,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要加強隔離場所管理,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單人單間、獨立衛生間和獨立空調等要求,從嚴從細抓好隔離管控,加大醫學巡查力度,加強醫護人員、工作人員個人防護,堅決防止交叉感染。要對風險人員所在社區和工作生活的區域進行科學研判,依法依規實行封控管理,堅決防止疫情擴散。

會議強調,要堅持中西醫結合診治到位,堅決防止發生院感。要嚴格落實“四集中”和“四個一”要求,實施多學科聯合救治,一人一策一方案,嚴防發生重症和病亡。要全面防范院感風險,壓實定點醫院和康復醫院主要負責人、科室負責人、一線醫務人員責任,堅決筑牢院感防控防線。要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對長期堅守在隔離病區裡的醫療團隊,合理安排輪崗輪班,著力解決實際困難,切實維護醫務人員健康。

會議強調,要堅持上下聯動全面防控疫情,有力有效做好應急處置工作。要持續強化社區農村、黨政群機關、交通場所、商場超市、旅游景區等重點區域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著力推進“八支隊伍”、六套信息化系統建設,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充分發揮村衛生室、社區衛生服務站哨點作用,全面配備負壓救護車和流動檢測車,一旦發現發熱患者,科學規范轉送、隔離和診治。要持續抓好培訓演練,強化常態化指揮調度,不斷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要超前做好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強化入境返冀人員和中高風險地區來冀返冀人員排查管控,嚴格“三道防線”查控,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要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以疫情防控工作的實際成效,為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安全環境。

會上,石家庄市委、鹿泉區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副省長袁桐利對下一步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張超超、劉昌林、張政、張國華、葛海蛟、柯俊、董曉宇、武衛東、劉凱、時清霜、嚴鵬程、高雲霄、胡啟生、張古江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