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5日)

2021年11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天氣多雲,-1℃∼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中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河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十四五”規劃》《河北雄安新區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實施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新區建設發展開創新局面。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增強底線思維,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新區建設發展的各個環節、各個領域,以更加嚴格的標准、更加有效的舉措,全力防范各類生產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新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緊迫感責任感,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提供堅實保障。

3、由河北雄安新區發起設立的河北雄安白洋澱生態環保基金近日完成注冊。基金由雄安新區引導,聯合中國人壽、中國交建、中國電建等社會資本組建,首期規模65.02億元人民幣,重點投資於雄安新區生態環保及綠色基礎設施等領域。

4、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近日聯合建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辦理全國首筆數字人民幣交納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業務,交納金額5萬余元。

5、府河濕地水質淨化工程目前日均處理水量達30萬立方米,氨氮濃度降低約67%,總磷濃度降低約58%。

6、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和“政通雄安”APP上線“老年服務專區”,進入專區即自動開啟“無障礙瀏覽”模式,提供文字放大、配色、放大鏡、輔助線、指讀、全面屏等適老化應用功能。

7、容城縣教育局發布公告,禁止無証無照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培訓﹔禁止學科類培訓機構完成重新審核、“營轉非”和轉型等工作前招生收費。

8、2021年度河北省第二批創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名單公布,共43個項目,其中雄安新區共有“雄安國際酒店項目”等17個項目上榜。經過對已完工項目進行結果驗收,11個項目被評為2021年度河北省智慧工地示范工程,“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一標段施工總承包”等7個項目在列。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國際大數據交易所發布了數字交易合約、首批數字經濟中介服務商、醫療數據算法創新應用等系列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成果。

2、天津在全國范圍內率先完成中小學專職保安員配備率、學校封閉化管理率、一鍵式緊急報警和視頻監控系統達標率、學校“護學崗”配備率達到“四個100%”的任務要求。

3、河北印發細則,明確慢性病患者用藥可開長期處方,最長不超過12周。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召開會議強調,嚴查嚴處國有單位機房涉及的虛擬貨幣“挖礦”活動。

2、北交所定於今天開市。北交所首發81家企業從股權屬性看,民企數量最多,佔比高達85%﹔從地域來看,江蘇入選12家,排在第一,北京、廣東名列其后,浙江有3家。

3、巴拿馬政府宣布,從2022年起將中國農歷新年定為巴拿馬全國性節日,並將春節慶祝活動融入巴拿馬的國際旅游推介計劃。

4、國家能源核能供熱商用示范工程二期450萬平方米項目在山東海陽投運,供暖面積覆蓋海陽全城區,惠及20萬居民,海陽成為全國首個“零碳”供暖城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軌道交通用地控制。

軌道線路建設控制區寬度為30米,地下車站控制區長度為200—300米,寬度為40—50米。軌道車站出入口及相關附屬設施應與車站周邊地塊的建筑物和地下空間進行一體化設計。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