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14日17:33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1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聽取了關於市級巡察機構在上下聯動中更好發揮作用試點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之際,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黨領導人民創造的“四個偉大成就”,深刻闡述了黨百年奮斗的“五大歷史意義”,高度概括了“十個堅持”寶貴經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時代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報告、黨中央《決議》稿說明和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

會議強調,要堅持從黨的百年奮斗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拼搏奮進。要深刻認識黨中央召開全會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充分體現了我們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要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始終銘記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牢牢把握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持續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保持黨的團結統一,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斗爭本領,勇於自我革命,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不懈奮斗。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一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進展和成就,面對復雜多變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國內改革發展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統籌全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重大成就,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啟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舉世公認的新成就。

會議強調,面對世紀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交織的嚴峻形勢,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最根本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和果斷決策、把關定向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導的結果,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團結奮斗、共同努力的結果。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了百年滄桑巨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了歷史性新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創造了“四大奇跡”,譜寫了新時代華章,展示出習近平總書記高超的政治智慧、非凡的駕馭能力、深厚的為民情懷、強烈的責任擔當,無愧為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的主心骨、掌舵者、好領袖。我們一定要堅定不移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團結一致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會議強調,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論,堅持正確黨史觀、樹立大歷史觀,聚焦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對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的評價注重同黨中央已有結論相銜接,體現了黨中央對黨的百年奮斗的新認識,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宣傳和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全省迅速掀起熱潮。要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全面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一要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緊盯各項指標,強化領導包聯,抓工業投資、抓擴大消費、抓重點項目,努力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二要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加快產業綠色轉型升級,強化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和構建新發展格局。三要堅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深入實施20項民生工程,辦好10件民生實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扎實做好冬季清潔安全取暖、“兩節”困難群眾慰問、農民工工資支付、能源保供等工作。四要堅定不移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統籌做好疫情防控、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救災等工作,筑牢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五要堅定不移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在重大政治原則和大是大非問題面前旗幟鮮明、敢於斗爭,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六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干部隊伍、基層組織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切實增強做好市級巡察機構在上下聯動中更好發揮作用試點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為全國巡察工作作出河北貢獻。要聚焦重點、攻堅突破,針對不同單位、不同地區的特點和制約巡察工作的難點問題,積極探索多元化巡察機制,著力做好巡視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動巡視巡察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加快構建省市縣巡視巡察聯動體系,推動試點工作取得扎實成效。要抓住試點契機,認真總結經驗,鞏固拓展成果,注重統籌謀劃,不斷提升我省巡視巡察工作質量和水平,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