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河北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4日17:38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更加優異答卷

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連日來,河北省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振奮精神、砥礪奮進,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建功新時代,交出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工作成效把這次全會精神學習好、落實好。”河北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趙增寶表示,今年以來,河北省發展改革委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焦推進全省高質量發展,深入落實擴大內需戰略,精准擴大有效投資,實施重大項目建設升級加力行動,持續調整優化產業結構,穩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全省經濟運行穩中向好,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1—9月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7%,快於年度計劃目標1.2個百分點。下一步,省發展改革委將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扭住發展第一要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回顧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我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進一步凝聚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保定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長春表示,將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的核心內容,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動全市持續深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運用各種線上線下資源和形式,精心組織全會精神的媒體宣傳、集中宣講、理論闡釋,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增強歷史自覺、意氣風發走向未來。”滄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賀治起說,滄州市將依托“365百姓故事匯”“學習強國”滄州學習平台、“兩微一端”等載體和平台,運用“理論開場”“胡同論壇”“農村大喇叭”“社區小喇叭”“訂單式宣講”“文藝宣講大篷車”等形式開展基層宣講,推動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

河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戴建兵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當前,河北師范大學正處在加速推進“雙一流”建設和高水平綜合性師范大學建設的攻堅時期,2022年學校將迎來建校120周年。“雙一流”建設和高水平綜合性師范大學建設,是新時代重大教育命題,關乎高等教育評價改革,關乎“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重大使命,關乎高等學校內涵式建設和高質量發展,河北師范大學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交出新時代師范大學建設的滿意答卷。

在張家口,冬奧重點項目建設任務全部完成,賽事組織和服務保障工作日臻完善,張垣大地助力冬奧、奉獻冬奧的氛圍越來越濃厚。奔赴冬奧之約,共迎冬奧盛會,全市上下正翹首祈盼冬奧會的到來。崇禮冬奧核心區張家口山地新聞中心場館運行經理逯佔友和隊友們,正忙著編制完善場館運行計劃、應急手冊,協調各類場館事務,“學習六中全會精神,越發感到自己肩負的使命神聖、責任重大,不敢有絲毫的懈怠。”逯佔友說,冬奧會腳步越來越近,唯有拿出舍我其誰的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全力以赴投入到保障冬奧會籌辦舉辦的工作中來,方能不辱時代賦予的使命。

“村黨委第一時間組織全村黨員學習了全會精神,大家精神振奮,干勁兒倍增。我們要進一步利用好黨群服務中心、紅色教育基地、十裡紅色大道、村史館等陣地,把全會精神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全面提升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號召力。”作為來自基層的十九大代表,寧晉縣黃兒營西村黨委書記寧小五表示,黃兒營西村今后將在加快發展電纜制造業、商業服務業、現代農業、教育事業等四大支柱產業的同時,打造“基地+黨性教育”“基地+基層治理”“基地+經濟發展”等載體活動,使教育作用發揮最大化,激發干部群眾建好家園的決心,不斷優化村庄環境、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打造全國一流的鄉村振興樣板村。(記者潘文靜、寇國瑩、王雅楠、馬利、李艷紅、邢雲)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