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11月14日10: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新區建設發展開創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11月14日電 11月1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河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十四五”規劃》《河北雄安新區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實施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對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進行了全面總結,集中展現了百年來黨的實踐探索和理論創造,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雄安新區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政治自覺,全面系統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從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強大力量,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全黨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雄安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新區黨工委要帶頭學習,緊密聯系實際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覺用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各級黨委要深入基層和建設一線,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推動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入腦入心、落地落實。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加堅定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始終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雄安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效,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項重點工作開創新局面。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肩負著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創新發展示范區的歷史重任。當前,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做好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錨定各項目標任務,以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以“八個聚焦、八個聚力”為重點,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不怕苦、不怕難,統籌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民生改善和保障、重點領域改革創新等各項工作,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努力把新區打造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會議強調,制定《河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十四五”規劃》,對於建立高效聯動智能的新型城市綜合防災減災救災體系,強化城市安全穩定保障具有重要意義。各職責部門和行業領域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積極構建安全生產長效工作機制,落實建設安全雄安的要求,加快形成具有雄安特色的應急管理格局。要聚焦當前重點工作,持續開展秋冬季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實現存量隱患整改到位、增量隱患動態清零。要結合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實際,加強應急救援隊伍建設和應急搶險救災物資儲備,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制定《河北雄安新區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實施意見》,對新區科技成果轉化、產業發展融合、加強產權激勵、優化營商環境具有重要作用。要持續強化新區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開展信息技術、大數據等新領域、新業態、新模式知識產權保護研究,逐漸形成富有新區特色的知識產權保護政策體系。要發揮新區體制機制優勢,遵循創新規律、市場規律、產業發展規律,制定運用好激勵措施,促進新區形成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的知識產權創造機制。要主動了解新區企業對知識產權保護的實際需求,優化服務模式、提升服務水平,使創新主體能夠引進來、留得住、發展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