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辦理涉白洋澱公益訴訟案件43件 雄安安新縣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

辦理涉白洋澱公益訴訟案件43件 雄安安新縣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

2021年11月08日18: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8日電 (劉師豪)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檢察室自今年6月挂牌成立以來,同安新縣生態環境局、農業農村局等單位開展聯合巡查9次,辦理涉白洋澱公益訴訟案件43件。這是記者從雄安新區安新縣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安新縣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新聞發布會現場。張航 攝

發布會上,安新縣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焦國宏通報了今年以來安新縣檢察工作情況,特別是中共中央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后,安新縣人民檢察院貫徹落實情況。焦國宏及安新縣人民檢察院相關業務負責領導還就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檢察隊伍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等有關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今年6月,中共中央印發了《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河北省委和雄安新區黨工委就貫徹落實《意見》提出明確要求。安新縣人民檢察院第一時間認真學習《意見》精神及相關工作要求,逐條對照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確保不折不扣地落實上級決策部署,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據介紹,今年以來,安新縣人民檢察院圍繞雄安新區“五新”目標和安新縣委“一三八三”工作思路,著力加強紀律作風建設、落實寬嚴相濟刑事政策、持續加大法律監督力度,努力營造公平的法治環境和良好的營商環境。

耕耘就有收獲。安新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隊伍司法理念進一步更新,刑事檢察業務正向數據持續攀升﹔民事、行政、公益訴訟檢察職能進一步發揮,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扎實推進﹔司法保護職能不斷延伸,服務大局成效明顯﹔服務群眾水平顯著提升,為民辦實事舉措有力。

焦國宏表示,下一階段,安新縣人民檢察院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意見》精神,緊緊圍繞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這個中心,認真履行打擊犯罪、法律監督、保護公共利益等職責,穩步提升隊伍素質﹔全面提升訴訟監督質效,維護司法公正﹔全面深化行政檢察監督,促進依法行政﹔積極穩妥推進公益訴訟檢察,以“檢察五新”助力新區“五新”目標實現。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