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VLOG|社區環境、房間細節獨家探秘!雄安容東安置房將迎來首批居民入住

2021年11月05日17:4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1月5日電 (李雪晴)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先行區域,擔負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遷民眾的重要任務。雄安新區首批安置房將陸續開始交付,容東片區也將迎來首批居民入住。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內,到處張貼著“歡迎回家”的窗花。劉向陽攝

走進容東片區,社區內隨處可見“歡迎回家”的標語、窗花,小區內不僅綠樹鮮花環境優美,中央的健身廣場配備了豐富的健身和游樂設施,居民樓下電動自行車棚、充電樁、智能快遞櫃等都成為“標配”。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小區內配備了豐富的健身和游樂設施。人民網 李兆民攝

進入裝修好的安置房內,屋內貼好了壁紙,吊頂、燈具、櫥櫃、油煙機、熱水器、衛生潔具等一應俱全,還貼心的配有地暖溫度控制器、USB插電口、一鍵報警器等裝置。值得一提的是,容東片區安置房居民用水由雄安新區起步區1號供水廠提供,該水廠使用國際領先技術,出水水質高於國際飲用水標准。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安置房衛生間內部設施。人民網 宋燁文攝

容東片區採暖採用“中深層地熱、淺層地熱、燃氣、電力”等多種能源供熱形式集中統一供熱,多渠道保障熱源穩定安全不斷供,而且實行整體供熱的新建住宅,首次採暖費由開發建設單位繳納,不再對居民用戶收取採暖費用。此外,容東片區不僅配有地上公共快、慢充充電樁,還在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及必經通道設置了500個慢充充電樁。

此外,容東片區內配有多所按照國際標准高質量建設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還有商業街、醫院、公園等配套設施。目前,街道上部分便利店、餐館等店鋪已開始營業。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內有多家“Xiao雄mall”便利店、藥店。人民網 李兆民攝

“為迎接首批居民順利入住,作為參建單位,我們組織工作人員做了充分的准備和演練,目的就是打造干淨整潔、井然有序的社區環境,讓老百姓體會到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中國鐵建房地產集團雄安指揮部容東片區c組團工程總監宋昱良表示。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