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1年11月14日18: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緊迫感責任感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提供堅實保障

人民網雄安11月14日電 11月1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增強底線思維,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新區建設發展的各個環節、各個領域,以更加嚴格的標准、更加有效的舉措,全力防范各類生產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新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不同場合就安全生產工作作出重要論述,系統回答了如何認識安全生產、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安全生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守住安全生產底線,把安全生產的責任擔實擔好、把安全生產工作落實落細。要強化憂患意識,充分認清復雜嚴峻的安全生產形勢,切實增強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實保障。

張國華強調,要強化責任意識,科學實施有效舉措,形成安全生產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加強本轄區、主管行業(領域)重大風險防控,緊盯建筑施工、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重點領域,聚焦危化品、冬季取暖、人員密集場所等風險點,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形成全覆蓋的安全生產嚴防嚴控格局。要落實好《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辦法》這個“總要求”,壓實三縣屬地責任,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要落實好“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切實做到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要用好《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工作責任清單》這個“任務書”,壓實部門監管責任,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不斷加強對本系統、本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督導檢查,做到安全生產與業務工作同時安排部署、同時組織實施、同時監督檢查,形成部門協力、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完善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這個“構架圖”,壓實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企業實際控制人、法人代表、管理人員、班組長、一線職工各級崗位職責,層層簽訂責任書和承諾書,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訓、基礎管理、應急救援“四個到位”,督促企業職工嚴格按規范操作,嚴防生產安全事故發生。要用好《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這個“軍令狀”,嚴肅考核問責,把考核結果與黨政領導干部履職評定挂鉤,以責任落實倒逼工作落實。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生命重於泰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電視專題片,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負責同志進行交流發言。

新區黨工委委員、其他廳級干部,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組負責同志,新區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或分管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