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成功落地全國首筆數字人民幣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交費

雄安新區成功落地全國首筆數字人民幣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交費

2021年11月14日19: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聯合建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辦理全國首筆數字人民幣交納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業務,交納金額5萬余元。

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與建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通過密切溝通論証,共同探索數字人民幣在住宅專項維修資金領域的推廣應用。建設銀行發揮金融科技優勢,高度重視客戶服務和用戶體驗,在服務容東回遷安置過程中,致力提供政府滿意、百姓滿意的綜合服務保障,以科技賦能,探索數字人民幣便民服務功能。該場景的落地是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和建設銀行依托數字人民幣的便捷性、普惠性做好容東回遷安置金融服務工作的重要舉措,進一步豐富了雄安新區數字住建平台的功能體系。

雄安新區數字人民幣在住建領域的推廣應用,為深入推進數字人民幣在公共服務領域的推廣積累了寶貴經驗,同時也是將數字人民幣試點融入新區數字城市、智能城市規劃建設,與新區數字經濟發展、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相結合,助力新區數字經濟與智能城市發展的重要體現。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