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364家用人單位、1697個工作崗位 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發布

364家用人單位、1697個工作崗位 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發布

2021年10月27日18: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7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服務業、教育、衛生、建筑、軟件和信息技術等行業引才需求旺盛,臨床醫學、土木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經濟金融等專業人才需求較大,本、專科學歷基礎人才為主要引進對象。

這是記者從27日舉行的2021年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發布會暨第三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啟動儀式上獲悉的。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會上發布了《2021年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目錄》(以下簡稱“《目錄》”)。該《目錄》是人社部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重點人才項目,由河北省人社廳會同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共同編制完成,共編入和發布了2021年雄安新區364家用人單位、1697個工作崗位、1.1萬條急需緊缺人才信息。從發布崗位來看,雄安新區服務業、教育、衛生、建筑、軟件和信息技術等行業引才需求旺盛,臨床醫學、土木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經濟金融等專業人才需求較大,本、專科學歷基礎人才為主要引進對象。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河北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王景武介紹,《目錄》發布的用人主體涵蓋了新區國家機構、入駐央企、省屬國企、民營企業,雄縣、容城、安新三縣企事業單位,重點建設項目單位和業務分包單位等各類單位。《目錄》編制體例包括行業、崗位和需求信息三個目錄,其中行業目錄歸納出了新區本年度人才急需緊缺程度較高的50個重點行業﹔崗位目錄歸納出了新區本年度管理人才、專業技術人才、技能人才三大類218個急需緊缺崗位﹔需求信息目錄從行業類別、專業要求、薪酬待遇、引才來源、引才方式、急需緊缺程度等多維角度,清晰反映了新區當前階段的人才需求情況。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對雄安新區相關工作情況作了介紹。他說,隨著新區發展的穩步推進,新區比以往更加渴求人才,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結合新區實際,牢固確立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科學務實編制人才規劃,制定有雄安特色的人才政策,通過實施“雄才引進”一攬子計劃,集聚一大批能夠引領、支撐、服務新區規劃建設、疏解承接、產業發展、城市管理、環境保護、公共服務等領域需要的各類人才,營造基本城市生態,並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讓新區能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當天,第三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啟動。此次交流會全程在線上開展,將持續至11月30日,雄安新區295家企事業單位參會。

本次活動由人社部人力資源流動管理司、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雄安新區管委會聯合舉辦。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