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9日)

2021年11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天氣晴 ,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雪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2021年11月2日)》提出,要強化京津冀協同發展生態環境聯建聯防聯治,打造雄安新區綠色高質量發展“樣板之城”。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加快推進容西片區、雄東片區數字道路建設、完善智能化交通基礎設施,有利於新區盡快拉開智能交通體系框架、提升智能化治理能力,有利於帶動片區數字化技術、產業、業態、服務等創新發展。

3.雄安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選調9名干部人才,包括政策研究崗4人、外事崗1人、機構編制崗1人、人才工作崗1人、機關財務管理崗2人,有意者可於11月9日9:00至18日17:00,通過網址https://rczp.xiongan.gov.cn/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20817。

4.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區項目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建設地點位於啟動區科學園片區,建設內容包括現代生命科學健康研究中心、資源與生態環境研究中心、綠色與智慧農業研究中心、雄安創新發展戰略研究中心與綜合管理大樓、新材料研究中心、信息技術研究中心、學術交流中心等。

5.容城縣近日召開回遷群眾座談會,縣委書記黃志民等縣領導與部分回遷群眾面對面交流,宣講回遷政策,解答群眾疑惑,助力征遷群眾順利回遷、幸福入住。

6.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檢察室自今年6月挂牌成立以來,同安新縣生態環境局、農業農村局等單位開展聯合巡查9次,辦理涉白洋澱公益訴訟案件43件。

7.雄安新區數字人民幣應用“多點開花”,安新縣老河頭鎮將被打造成為數字人民幣特色小鎮,容城縣羅薩大街將是數字人民幣特色一條街。

8.雄安新區日前開展養老機構聯合檢查,多措並舉織牢織密養老機構安全防護和疫情防控網,讓老年人安全舒心過暖冬。

9.安新縣教育局日前發布公告,嚴禁校外培訓機構違規培訓和嚴禁社會人員無証辦學。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推動實施訴求辦理測評,以解決訴求為導向,以響應率、解決率、滿意率為核心內容,覆蓋訴求接收、派單、辦理、主動治理全流程,並納入市區相關部門考核,對333個街鄉鎮開展月度排名,區委書記月度點評會通報排名情況。

2.天津中心城區道路沿線共安裝有79處“行人過街按鈕”,過街時按一下,車流方向的綠燈就很快變紅,同時行人方向的信號燈變綠,步行過街更加安全快速。

3.河北石家庄明確,11月8日后出讓的房地產開發項目,預售形象進度達到封頂后,方可辦理預售許可審批手續,嚴防房地產開發企業因實力不足導致項目延期交房甚至“爛尾”。

雄觀天下

1.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聯合發布公告,提出符合條件的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在依法辦理納稅申報后,制造業中型企業可以延緩繳納企業所得稅等稅費金額的50%,制造業小微企業可以延緩繳納企業所得稅等全部稅費,延緩期限為3個月。

2.人民銀行創設推出碳減排支持工具,支持清潔能源、節能環保、碳減排技術等重點領域的發展,並撬動更多社會資金促進碳減排。

3.國家郵政局發布提示:受雨雪降溫天氣影響,近期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東等地部分地區運遞時效可能受到影響,造成快件延誤。

4.上海將推動自動駕駛出租車開展試點運營,並可按相關規定要求適當收取一定的費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二級公交樞紐。

在樞紐片區外的昝崗組團邊緣,規劃 4 處二級公交樞紐(公交轉換樞紐),作為內外交通換乘節點,提供小汽車停車換乘公共交通的服務,4 處二級公交樞紐均開通直達雄安站的高鐵接駁專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