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11月12日20: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持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今天(11月12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剛剛閉幕,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就來到雄安新區,第一時間宣傳宣講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從中汲取強大精神力量,持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在初冬的和煦陽光下,雄安新區處處煥發勃勃生機。王東峰、王正譜先后走進新區市場化項目建設現場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認真聽取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匯報,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隨后,王東峰向廣大建設者宣傳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大家共同交流。王東峰指出,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我們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來,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不懈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大局,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戰勝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進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如期實現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正在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

王東峰說,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9次視察河北,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給河北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雄安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建設者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新的契機,堅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持續用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雄安新區,為建設千秋之城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向黨中央交出優異答卷。

當前,容東片區安置房已進入交付階段。王東峰、王正譜來到東西裡安置社區,實地察看驗房交房情況,與回遷群眾進行交流,征求大家的意見建議。廣大群眾對安置房的戶型、社區配套設施和周邊環境感到非常滿意,齊聲感謝黨的好政策,衷心感恩習近平總書記。王東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即將喬遷新居表示祝賀,對大家為新區建設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說,在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中惠及廣大群眾,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新區和有關部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回遷工作,認真聽取群眾的反映和訴求,及時改進工作,真正把好事辦好。廣大群眾要積極適應從村民到市民的轉變,主動融入到社區中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愛護社區、保護環境、共建共享,共同建設和諧美好的家園。

調研檢查中,王東峰、王正譜還深入到重點項目建設現場,認真檢查指導相關工作。在新區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王東峰、王正譜認真察看服務中心功能優化調整情況。王東峰指出,要緊扣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進一步提升建設標准,優化功能布局,為北京疏解單位和疏解項目在雄安落地提供優質服務。在啟動區中央綠谷項目建設現場,王東峰、王正譜詳細聽取項目規劃建設情況匯報。王東峰指出,中央綠谷是啟動區落實新區“藍綠交織、水城共融”建設理念的重要工程。要充分吸收國內外先進經驗,高標准規劃,高質量建設,推動中央綠谷如期建成,努力打造雄安新區亮麗風景線。在新區R1線金融島站建設現場,王東峰、王正譜實地察看建設進展。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地上地下統籌規劃、同步推進,全面加快公交、地鐵、城市快線等市政交通設施建設進度,保質量、保安全、保工期,積極構建互聯互通、高效快捷的路網體系。在北京市援建的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學、北海幼兒園雄安校區建設現場,王東峰、王正譜詳細了解建設進展。王東峰指出,北京市援建的“三校”項目,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標志性工程。要強化與北京市的對接溝通,齊心協力加快工程建設,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

省領導高志立、張國華,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