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召開

2021年10月29日22:5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牢記使命 勇往直前

為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而努力奮斗

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召開

選舉產生雄安新區出席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 張國華講話 田金昌等出席

人民網雄安10月29日電 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召開。會議選舉產生雄安新區出席省第十次黨代會的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並講話。

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召開。劉向陽 攝

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的代表共300名,出席會議代表286名,符合規定人數。部分駐區單位、央企國企的同志列席此次會議。大會於上午10時開幕,全體代表起立高唱國歌。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開幕式,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等出席會議。會前,全體代表和工作人員收看了《警鐘長鳴》警示教育片。

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召開。劉向陽 攝

大會的主要任務是:選舉產生雄安新區出席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會議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決策部署,總結新區設立以來的工作,明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主要任務,動員新區上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凝心聚力共謀發展,積極進取勇往直前,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奮力開創新時代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張國華指出,這次雄安新區黨代表會議,正值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是在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要時期,在全省上下喜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召開的重要節點,在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十分重要的大會,也是新區設立以來召開的第一次黨代表會議。

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召開。劉向陽 攝

張國華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四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認真履行主體責任,舉全省之力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扎實履行屬地責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緊緊圍繞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形象加快形成、新功能加快建設、新產業加快發展、新人才加快聚集、新機制加快構建,各方面工作跨越式前進,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

張國華強調,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各項工作都在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要從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高度,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和服務新發展格局的新要求,從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的新要求,從建設高水平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的新要求,從落實“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新要求,深刻認識雄安新區面臨的新形勢和新任務,堅定信心、乘勢而上,不怕苦、不怕難,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在新的起點上繼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再上新台階。

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召開。劉向陽 攝

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雄安新區工作的指導思想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著眼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以推動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召開。劉向陽 攝

張國華強調,要努力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邁上新台階,圍繞目標和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抓住發展這個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以改革求突破增紅利、以創新強動能增活力、以開放拓空間增優勢,發揚競爭精神、拼搏精神,積極進取、主動作為,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重點要著力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

聚焦承接疏解“牛鼻子”,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聚焦項目建設“生命線”,聚力加快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聚焦打造生態文明城市,聚力深入推進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聚焦打造體制機制新高地,聚力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創新﹔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力持續提升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改革開放和對標國際規則,聚力搭建更高水平開放新平台﹔聚焦建設發展“四條底線”,防范“兩大風險”,聚力營造新區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聚焦加強黨的領導、干部隊伍建設和“廉潔雄安”建設,聚力構筑高質量建設發展的堅強保障。

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召開。劉向陽 攝

會議號召,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牢記使命、勇往直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加快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而努力奮斗!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