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

2021年10月22日08: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2日電 10月20日,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胡祖才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陪同調研。

胡祖才一行先后到雄安站、啟動區、容東片區等地考察調研,詳細了解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站樞紐運營以及啟動區、容東片區項目建設情況,並在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聽取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有關情況匯報。胡祖才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此次到雄安新區調研,實地感受到了雄安新區發生的巨大變化,深感振奮、備受鼓舞。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進一步完善雄安新區交通網絡,推進重大鐵路項目建設,打造一體化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發改委將積極支持雄安新區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發揮重要支撐作用。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胡祖才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國家發改委一直以來對新區規劃建設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國家發改委在規劃編制、政策研究、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傾力支持,充分體現出國家發改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強烈的使命擔當。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希望國家發改委繼續加強對新區建設發展的指導支持,健全完善雙方溝通協調機制,加快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推動一批標志性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在新區盡快落地見效,助力新區打造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國家發改委基礎司主要負責同志和新區領導田金昌、吳海軍、吳曉寧、王紀平及國鐵集團發改部、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省發改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