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面對面解決群眾需求 雄安舉辦“政務服務惠民行”活動

面對面解決群眾需求 雄安舉辦“政務服務惠民行”活動

2021年10月17日22: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7日電 (劉師豪)“我的養老保險需要交到什麼時候?”“慢性病門診費用醫保能不能報銷?”“我在外地交過幾年社保,現在回村裡交了會不一樣嗎?”……在雄安新區安新縣三台鎮大北頭村,新區公共服務局15名工作人員剛坐下,不少村民就圍攏過來,詢問一些自身關切的問題。工作人員一邊仔細聽,一邊解答。

“政務服務惠民行”走進大北頭村。人民網 劉師豪攝

這場“問答”,是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黨支部聯合安新縣行政審批局黨支部開展的“政務服務惠民行”進農村活動,現場匯集了來自公共服務局便民事項服務組、社會保障組、衛生健康組、市場准入組、教育體育組、文化旅游組、行政審批改革組、農業農村水利組、就業創業勞動關系組、民政組等的15名黨員干部、業務骨干,“零距離”為村民服務。

工作人員為村民講解宣傳冊內容。人民網 劉師豪攝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據了解,這是“政務服務惠民行”第三次走進新區三縣基層,旨在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挖群眾需求,創新服務方式,進一步打造村(社區)綜合服務站,實現政務服務“就近辦”“馬上辦”,為廣大群眾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務。

大北頭村村民正在掃描關注“政通雄安”微信公眾號。人民網 劉師豪攝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還發放了宣傳手冊,號召村民們關注“政通雄安”微信公眾號,方便以后辦理業務或咨詢問題。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