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1日)

2021年10月21日06: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天氣晴,2℃∼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城縣調研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穩妥有序高效做好容東片區安置房分配工作,科學組織搖號分配現場,高質量完成回遷安置任務,堅決向黨和人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2、雄安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先行區域,擔負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遷群眾的重要任務。當前,首批安置房已完成竣工驗收,具備交付條件。跟著人民網鏡頭,帶你到容東片區看看。

3、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舉行項目對接成果簽約儀式在雄安舉行,現場進行了包括中國(雄安新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朱各庄產業園與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戰略合作協議在內的11個項目簽約。

4、第三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網絡引才活動將於10月26日啟動,並將持續一個月。

5、北京優質教育資源將助力雄安新區。2025年年底前,北京將在三所“交鑰匙”學校項目基礎上,推進第八十中學、海澱區中關村第三小學、朝陽區實驗小學、六一幼兒園以“組團式”辦學方式,協助雄安新區再舉辦4所優質學校。

6、雄安啟動區中央綠谷景觀綠化工程、水系工程、微地形工程建設正在加緊推進。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交匯的“雙谷”生態廊道是啟動區核心綠色空間,將集中展示啟動區優美的生態環境。

7、2021雄安三人籃球文化周將迎來第三項賽事——雄安新區第三屆企事業精英三人籃球挑戰賽,共有24支隊伍對冠軍發起沖擊。人民雄安網視頻號將於今天下午進行直播,敬請關注。

8、雄縣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目前已完成公共廁所建設183座,完成戶廁改造27655座。

9、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牽頭打造可代替人工處理財務業務的創新項目“AI財務蜂眼”獲得第三屆中央企業熠星創新創意大賽一等獎。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北線高速西延將貫通,河北涿州進京可一路直達東六環,前往大興機場也不必再繞道京開高速,通行速度大大提高。

2、天津將以金街為中心,在沿海河兩岸打造老城廂、意風區、文化中心等特色商圈。到“十四五”末,天津的商業載體將超過100個。

3、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決定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10月21日召開,會期半天。會議討論了擬提交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審議的相關議題。主任會議建議,此次常委會會議議題為人事任免事項。

雄觀天下

1、面對煤炭價格快速上漲,連創歷史新高,國家發改委出手了:研究依法對煤炭價格實行干預措施﹔組織召開煤電油氣運重點企業保供穩價座談會﹔在鄭州商品交易所調研強調依法加強監管、嚴厲查處資本惡意炒作動力煤期貨。

2、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種20日抵達北京。2022年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將開展傳統的火炬傳遞活動,共有約1200名火炬手參與傳遞。

3、國家網信辦公開發布了最新版《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名單涵蓋中央新聞網站、中央新聞單位、行業媒體、地方新聞網站、地方新聞單位和政務發布平台等共1358家稿源單位。

4、到2025年,上海將形成國際一流綠色金融發展環境,基本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碳交易、定價、創新中心,基本確立國際綠色金融樞紐地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濱水空間。

堅持活力開放、安全可靠的原則,統籌空間環境、功能布局,合理布置軟、硬駁岸,結合城市景觀環境打造豐富的水體形態, 構建活力、生態、多彩的城市濱水空間。

打造優美的親水岸線。結合現狀排干渠打造城市親水景觀帶,將防洪減災與景觀設計相結合,兼具雨水淨化、棲息地修復、蓄洪等功能,並提供娛樂和教育活動設施。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