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現場搖號工作啟動

2021年10月19日12:3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0月19日電 (施雲娟、李雪晴、李兆民)10月19日,雄安新區啟動容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分現場搖號工作,這標志著新區首批安置房將陸續開始交付,容東片區作為新區首個集中建成區即將投入使用。

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先行區域,擔負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遷群眾的重要任務。當前,首批安置房已完成竣工驗收,具備交付條件。本次安置房共交付400余棟,住房分配涉及容城縣、安新縣9個鄉鎮54個村,共1萬余戶、3萬余人。

容東片區安置房。劉向陽攝

據了解,新區安置住房分配工作以統一面積戶型、統一建設標准、統一分配政策、統一入住服務“四統一”為原則,按照房源信息公開、質量標准公開、分配過程公開、安置結果公開“四公開”工作要求執行。

住房搖號是安置住房分配工作的關鍵環節。此次現場搖號為第三次搖號,安置群眾以戶為單位,通過安置住房分配系統,按照面積戶型逐套確定全部所選房型所在社區、樓號和房號。根據有關通知,現場搖號設置容城縣、安新縣兩個場地,兩縣搖號時間分別為10月19日至28日、10月19日至25日。

容東片區安置房。劉向陽攝

記者看到,搖號環節新區提供全過程幫辦,搖號各項工作高效順暢有序推進。現場工作人員特別提醒回遷群眾,詳細查看搖號公告,根據分房順序號,到指定地點進行搖號,盡量減少和避免人員聚集,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現場搖號工作啟動。人民網 施雲娟攝

前段時間,雄安新區開展了容東片區建設項目“回頭看”、“我替群眾看新房”、“悅容志願服務行動”等活動,認真做好容東片區安置房查驗工作,由總包單位、監理單位、物業單位、項管單位、雄安集團、容東管委會等“六方”聯合開展的驗收工作已全部完成。在新區各級各部門共同努力下,容東片區基礎服務設施和公共服務功能不斷完善,商場超市、餐飲娛樂等生活配套設施運營工作扎實推進,各項保障工作責任單位明確、服務體系互聯互通,可隨時辦理群眾訴求。同時,通過優化城市運營管理,創新管理服務方式,強化智慧社區建設,豐富智慧交通應用場景等,切實提升容東片區精細化、精准化治理水平。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現場搖號工作啟動。人民網 施雲娟攝

接下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將繼續在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力領導下,精心做好居民戶口遷移、上學就醫、社會保障、就業創業等接續服務工作,幫助安置群眾盡快融入新環境新社區,讓群眾享受到更加優質舒適的居住環境和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務。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