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河北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2021年10月21日22:4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在河北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堅持聯防聯控 科學精准處置突發疫情

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

王正譜主持會議

10月20日上午,河北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今天上午,河北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聯防聯控,科學精准處置突發疫情,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要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正譜主持會議。

王東峰指出,近日,我省局部地區出現省外輸入性病例,充分說明疫情防控任務依然嚴峻復雜,給全省各地各部門再次敲響了警鐘。全省上下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鬆勁情緒,不斷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堅決果斷切斷疫情傳播鏈條,以實際行動和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科學精准依法應急處置。要按照“快、准、全、嚴、實、好”的要求,迅速開展流調追蹤,對確診病例涉及的密接、次密接和相關重點人員進行全面排查,確保一人不落、全面覆蓋。要科學規范開展隔離管控,嚴格執行“三區兩通道”和“一人一間一衛”等隔離要求,嚴防出現交叉感染。要全力救治患者,堅持中西醫並重、多學科協作,嚴格定點救治醫院管理,確保患者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嚴防發生院感事件。要強化來冀返冀人員管理,全面做好全省外出返冀和來冀人員測溫驗碼、健康監測等工作,對境外入冀返冀人員進行全流程閉環管理,嚴防疫情輸入風險。要夯實基層基礎,常態化開展33類重點人員核酸檢測,嚴格落實佩戴口罩、體溫檢測、消毒通風等常態化防控措施,超前准備定點醫院、隔離場所,加強“八支隊伍”和六套信息化系統建設,抓好旅游景區和賓館、酒店、民宿、影劇院、體育場館等人群聚集場所疫情防控。要堅持大局觀念,進一步筑牢“三道防線”,依法依規對入京通道和人員進行管控,全力拱衛首都安全。

王東峰還就做好當前重點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要加大投資和消費拉動力度,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著力辦好“三件大事”,鞏固拓展三大攻堅戰成果,狠抓工業投資和重點項目建設,著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大力推進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物流鏈高質量發展,積極拉動消費需求,確保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二要深化社會治理和管控,確保安全穩定和有效防范風險。要堅持底線思維,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著力做好安全生產、信訪穩定、森林草原防火、掃黑除惡、防災減災救災等各項工作,持續鞏固拓展六項重點領域清理規范成果,全面排查化解風險隱患,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三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深刻領會和貫徹落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為契機,扎實推進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特別聚焦就業、教育、醫療、養老、冬季清潔安全取暖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加大工作力度,創新方式方法,切實把民生實事辦到廣大群眾的心坎上。四要強化領導和責任,狠抓督查檢查落實。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把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層層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一崗雙責”和省直部門職能責任,強化統籌協調和科學調度,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行為嚴肅追責問責,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10月20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正譜強調,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扎實做好經濟運行、安全生產、民生保障等工作,每項任務明確責任部門、牽頭領導和完成時限,確保各項舉措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筑牢“三道防線”,執行好“十個常態化”30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在省內擴散、向外省和北京輸出。要迅速開展應對處置,有關市縣和部門立即激活應急指揮體系,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隔離管控重點人員。要全面深入排查管控,通過基層社區基礎性排查、大數據排查等渠道深摸細排,做到落地查找快、流調跟進快、隔離管控快。要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做好33類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嚴格防范院感,嚴格環首都、雄安新區、冬奧舉辦地等重點區域管控。要周密做好應急准備,超前准備集中隔離點、定點醫院、醫護人員、物資等,做到有備無患。要扎實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加快實現“應接盡接”,積極接種“加強針”,進一步筑牢群體免疫屏障。

會上,邢台市委和省衛生健康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應對處置省外輸入性病例工作情況,副省長嚴鵬程通報疫情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和各縣(市、區)設分會場。(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