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2日)

2021年10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天氣晴,2℃∼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新區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胡祖才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陪同調研。胡祖才表示,此次到雄安新區調研,實地感受到了雄安新區發生的巨大變化。他強調,雄安新區要牢牢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積極穩妥有序推進疏解項目落地。要進一步完善雄安與京津及周邊其他城市、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之間的軌道和公路交通網絡,構建快速便捷高效的交通體系。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建設更有溫度的城市,創造更高質量的生活,讓新區群眾共享建設發展成果。

2、張國華日前到安新縣調研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置房分配等各項回遷工作,為群眾提供貼心、舒心、暖心的服務,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確保征遷群眾順利回遷、幸福入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雄安新區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在編在崗人員選調7名干部人才。有意者可於10月23日9:00至10月31日17:00,通過中國雄安官網人才招聘專區報名。

4、截至目前,雄安新區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污染環境相關案件16件26人,提起公訴25件43人,立案監督2件2人,法院作出有罪判決22件32人﹔提起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3件,法院判決支持檢察機關訴訟請求3件。

5、雄安安新縣端村學校等7所學校入選河北省第三批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安新縣第二中學等8所學校入選河北省第三批北京 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名單如下:

6、容城縣全面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全程接種2劑次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市民,可憑身份証和接種憑証或健康碼新冠疫苗接種信息,選擇就近的接種單位及時進行加強免疫接種。

7、安新縣中醫醫院以“人事代理”方式公開招聘衛生專業技術人員30名。有意者可於10月25日至11月7日登錄網址https://axzyyzp2021.ibaoming.net/報名。

8、雄安新區多功能高檔座椅研發及生產項目將整體搬遷衡水市冀州區。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戶籍居民群眾即日起可就近在公安戶籍派出所跨省(京津冀三地之間)申請開具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証登記內容的戶籍類証明。

2、北京市11月1日之后,騎超標電動車上路,警方將先扣車,再罰款。

3、國內首筆跨境人民幣保理業務在天津自貿試驗區中心商務片區成功落地,標志著天津自貿試驗區實現跨境保理模式新突破。

4、2022年5月底前,河北80%以上的二級醫療機構,所有三級醫療機構,所有城市醫療集團、縣域醫共體內部實現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共享﹔2022年底,所有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全部實現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共享,有效減少重復、過度檢查。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表示,近段時間,有關部門針對資本無序擴張、壟斷等違法違規行為出台了監管舉措。這些舉措,針對的是“無序”,強調的是“規范”。由此引發的“打壓民營經濟”的曲解和雜音,是毫無根據的。

2、我國將用5至10年,培育建設若干具有全球影響力、競爭力、美譽度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四梁八柱”已經搭建,上海、北京、廣州、天津、重慶五大培育城市已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舉措並加緊落實。

3、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地正式啟動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試點工作。由申請人本人交驗或由監護人提供申請人居民戶口簿以及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中一種証明材料,即可免費辦理。

4、截至21日凌晨,本輪新冠肺炎疫情波及陝西、內蒙古、甘肅、寧夏、湖南、貴州、北京、河北、湖北、青海10個省區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濱水空間。

親水景觀帶種植充分考慮植物的親水性。親水景觀帶中交替設計河堰,與濕地植物一起,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在親水景觀帶內靠近開發地塊一側宜預留 3 米人行步道,其余區域包括干渠邊緣和渠底避免硬質河岸設計,使用季節性濕地和木棧道相結合,創造更加貼近自然的生態景觀,打造優美的親水岸線。

構建景城融合的濱水空間。將水系景觀引入玉帶公園內部,打造豐富的水體形態,滿足各類游人不同的體驗需求。公園兩側建筑頂層可採用退台式形態,並適度提高濱水用地的建筑貼線率,使得城市建筑與濱水空間互相襯托,運用水、綠、城三維空間,營造城市中心高品質公共環境,構建景城融合的濱水空間。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