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全球3000余件精品將亮相雄安 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16日啟幕

全球3000余件精品將亮相雄安 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16日啟幕

2021年10月11日19:06  

人民網雄安10月11日電 (李雪晴 宋燁文)10月16日至19日,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舉辦。這是記者從11日召開的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以下簡稱“設計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郝莉笑,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主任封昌紅參加發布會並介紹本屆設計周相關內容。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主持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供圖

本屆設計周以英國為主賓國,邀請英國工業設計大師邁克爾·楊(Michael Young)擔任策展人,以“聯動新生:設計重燃世界”為主題,探討未來城市和產業可持續發展的新模式、新路徑。

據介紹,本屆設計周將打造6000平方米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匯聚3000余件全球先進工業設計精品,設有六大展區,其中國際展區面積超60%。

發布會現場。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供圖

除持續4天的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與雄安站,還將舉辦行業大咖主旨演講、“英國設計日”主賓國活動、雄安設計論壇、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國際設計新品發布會、Match Me商業對接活動、雄安集團需求發布會、設計創新之旅等10余場活動。屆時,世界設計組織(WDO)候任主席大衛·庫蘇馬(David Kusuma),全國政協參政議政專家庫特聘專家、十二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駐會副主任石軍,中國工業設計協會戰略咨詢委員會主任朱燾,鳳凰衛視著名主持人許戈輝,意柯那設計集團全球總經理埃尼亞·哥倫布(Enea Colombo),上海同濟大學阿斯頓•馬丁拉共達NICE2035創新空間執行負責人趙華,北京國際設計周戰略顧問、發起人宋慰祖,中國中建設計集團有限公司總建筑師薛峰,華大集團執行董事、執行副總裁朱岩梅,BRE英國建筑研究院中國北方區負責人李昂(Johnny Li),寧波諾丁漢大學建筑系主任艾歷·切希(Ali Cheshmehzangi),廣州美術學院教授童慧明、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趙超、國際設計理事會(ico-D)前任主席大衛·格裡斯曼、前德國iF獎CEO拉爾夫•維格曼等200余位全球前沿專家、學者、企業家將進行跨界分享,用設計的語言為社會、城市、環境、經濟、人文發聲。

同時,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也在設計周期間精彩呈現。10月11日至22日,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精品展在雄安站舉辦,400余件海內外優秀作品集中亮相。同時,百萬至尊獎將在17日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上揭曉。

據了解,本屆設計周將進一步加強對國際國內高端設計服務資源的定向招商,助力雄安新區打造高端服務業的全球創新高地。設計周期間,雄安集團下屬9大分公司將面向全球發布30余項近期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設計需求。城市規劃建設領域專家、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原院長李曉江,交通建設領域專家、雄安新區管委會特別顧問趙鵬林,城市建設和綠色科技創新領域專家、深圳市建筑科學研究院院長葉青,城市發展及文旅產業開發領域專家、華高萊斯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忠,著名企業家、企業改革家和企業思想家、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會長、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宋志平等嘉賓,也將結合自身新區建設經驗,從“宜行”、“宜居”、“宜游”、“宜業”四個角度講述雄安新區建設以來的創新成果,向世界揭開雄安的神秘面紗。

此外,作為河北省推進工業設計交流合作重點打造的高端品牌活動、雄安新區對外展示“五新”的窗口之一,本屆設計周將聚焦設計策略、智能設計、綠色設計、服務設計等工業設計領域的前瞻方向,以科技賦能生態建設形成新形象,以創新助力新型城市構建新功能,以商業推動體系升級發展新產業,以文化匯聚設計資源聚焦新人才,以設計打造高效開放平台構建新機制。

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周主體活動及展覽將線上線下同步呈現,屆時將推出線上虛擬展、活動直播、參展商信息發布、線上對接洽談等功能於一體的小程序平台。活動期間,觀眾可在抖音、知乎、微博、小紅書等平台搜索“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參與社交平台互動活動,全方位了解更加精彩的設計周。

本屆設計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承辦。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