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2日)

2021年10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淼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天氣晴,7℃∼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航拍圖。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北京林業大學黨委書記王洪元、校長安黎哲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王洪元一行舉行工作座談。王洪元表示,北京林業大學將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當作重大政治責任,充分發揮人才、科研、重點實驗室建設等方面的綜合優勢,強力推進雄安校區規劃建設,全方位參與支持雄安新區生態建設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合作成果,為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10月16日至19日,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拉開帷幕。本屆設計周以英國為主賓國,邀請英國工業設計大師邁克爾·楊(Michael Young)擔任策展人,以“聯動新生:設計重燃世界”為主題,探討未來城市和產業可持續發展的新模式、新路徑。

3、今年起,國家將以在京部委所屬高校、醫院和央企總部為重點,分期分批推動相關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區疏解。現包括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等在內的央企、國企在雄安新區設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類分支機構,有眾多北京投資企業在雄安新區辦理稅務登記。

4、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進一步加強對國際國內高端設計服務資源的定向招商,設計周期間雄安集團下屬九大分公司將面向全球發布30余項近期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設計需求。

5、雄安新區2021年社保待遇資格認証截止到11月30日,企業退休人員、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養老金的人員、工傷保險待遇領取人員可在規定時間內通過“雄安智慧社保”APP進行“刷臉”認証。

6、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項目暨雄安智慧城市運營中心將形成一個科技創新產業聚集的生態園區、匯聚人才的創新園區、多重維度的智能園區、環境宜人的低碳園區。

7、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擬聘用人員正在公示,確定田壯、張洪達、蔣正呈、吳瑞智、李建軍、李寒冰6人為擬聘用人員。

8、雄安新區稅務局與北京稅務部門完善各項對接機制,組建“一對一”服務團隊,編寫《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企業跨區遷移流程明白紙》,為北京疏解企業提供全過程、定制化的涉稅服務。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地鐵11號線將率先嘗試應用自主虛擬編組等技術,在全國首次開跑“智慧列車”。列車上配有支持搭載多個子系統應用程序的“一體化平台”,系統可以准確計算出車廂內乘客數量、密度。

2、天津將著眼消費市場國際化,打造全球商品貿易港、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和市內保稅展銷綜合體,推進“買全球”、“賣全球”﹔實施總部機構和首店引進專項行動,提升國際品牌聚集度。

3、河北石家庄市平山縣敬業集團一輛核載55人、實載51人的通勤大巴車11日在滹沱河王母橋落水。截至當日15時,已有40人被搶救上岸,其中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仍有11人失聯。目前,公安機關已對肇事司機進行控制,人員搜救、事故調查、醫療救治等工作正在全力進行中。

雄觀天下

1、商務部等14部門聯合印發《家政興農行動計劃(2021-2025年)》,提出7項22條工作舉措,為家政興農描畫出了未來5年的發展“路線圖”。

2、我國已對滴滴、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等啟動網絡安全審查,有效防范採購活動、數據處理活動以及國外上市可能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

3、上海“一網通辦”構建政銀合作,在銀行自助終端可享受政務服務,包括有無犯罪証明、戶籍証明、出入境記錄等,有助於構筑15分鐘政務服務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筑風貌引導。

建筑設計應堅持適用、經濟、綠色、美觀的原則,注重創新與文化傳承相結合,鼓勵探索多樣的設計手法,結合本地氣候與地域特征展現建筑的地方性,兼顧當代技術與未來的發展趨勢,展現建筑的時代性和前瞻性,塑造融於自然、端正大氣的優秀建筑。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